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用方便长筒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9:27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图为:多用方便长筒靴

  山西省太原师范学院实验中学  冯心培

  现在市面上出售的女式高筒靴有低筒、中筒、高筒的,款式花样繁多,但结构单一,大多存在穿脱不便等缺点。我们用分解再组合的创新方法,将普通高筒靴的靴筒和鞋体分开,用一定的结构(如搭扣、拉链)再将分开的靴筒和鞋体两部分进行组合,设计出了目前市场上没有的新式多用方便高筒靴。

  通过对现有高筒靴的创新设计,达到靴筒和鞋体可分离、可组合的目的。(1)本设计的目的就是希望克服高筒靴的一些缺点,能大大方便人们的生活,并美化人们的生活。(2)为使高筒靴便于穿脱,分割高筒靴成靴筒和鞋体两部分。(3)为增加高筒靴的使用率,使其能多季节穿着,鞋体可单独穿,靴筒也可单独穿,通过一定的结构还可将靴筒和鞋体组合在一起。(4)为增加高筒靴的时尚性,靴筒和鞋体可在多双之间合理搭配。

  基于制作工艺和材料的限制,作品不能完全体现作者的思路,不能把它的美完完全全展现出来,作为作者这是最令我们感到遗憾的地方。

  第七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银奖

  作品点评:冯心培同学发明的多用方便高筒靴是一种靴筒和鞋体可拆、可重组搭配、又可单独穿着的新型鞋,若推向市场,不仅能增加鞋的款式、丰富鞋类市场,而且为女士生活出行提供方便,定会受到广大女士的欢迎,为她们的美丽增添新的色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