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升初不再证书敲门学校看重学习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8:47  重庆商报 

  毕业在即,我市中学小升初报名尚未正式启动,却有不少家长给孩子加码参加各种培训班学习,希望最终在报名门槛上能胜人一筹。昨天,记者从一中、重庆外国语学校、11中等几所重点中学了解到,根据往年的招生情况,各个学校的小升初选拔标准不一样,但都有一点共识,就是最看重学生的学习习惯。

  去年11月,教育部等五部委宣布取消高考奥赛获奖加分。记者近日走访调查发现,这并未让我市小学生奥数热“退烧”。采访中,多数家长认为,让孩子从小开始学奥数,是孩子能升入重点中学的“敲门砖”。

  记者随后走访了京翰教育、学大教育、书之香等培训机构了解到,除了奥数,不少孩子面临小升初的家长专门在给孩子突击英语、作文等。

  “学习成绩只是一方面,培养孩子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很重要,尤其是良好的学习习惯!”一中办公室副主任张群力认为,小学生在学校跟着老师的教学计划学习就行了,重在打好基础,提前对小孩进行奥数、英语各方面的小升初培训是一种拔苗助长。

  “我们早已不看竞赛证书了!”昨天,一市教委直属中学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所有材料里,我们看得最认真的就是体现孩子综合素质的内容。”该负责人举例,他们会把同一个小学的学生放在一起对比,看其中各科学习成绩等级的含金量、参加活动的表现情况;另外,他们会特别研究老师的评语,这很能反映孩子各方面的真实情况。

  重庆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成绩只能反映学生某一个方面的素质,学生是否拥有特长、学习习惯如何等综合素质才是决定是否会被录取的主要因素。

  “我们最看重小孩的学习习惯,那种会耍又会学的孩子最受青睐,竞赛证书最多就是个参考。”昨天,市11中副校长钟代文总结该校往年收生情况。

  据了解,除了乐于招收综合素质、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每年,市教委都有针对直属中学小升初的体尖、艺尖招生。各重点中学也很欢迎一些有特长的学生报名。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小升初的政策是将小学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对口分配到辖区内的各中学。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