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对对碰:最早在过生日时吹蜡烛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 21:01  《小爱迪生》 

  【第一对对碰】2011年6月下

  最早在过生日时吹蜡烛的人

  现在过生日吃蛋糕、吹蜡烛已经成了一种习俗,可是,你知道最早在过生日时吹蜡烛的人是谁吗?

  在古希腊,人们都信奉月亮女神阿耳忒弥斯,每年在她的生日庆典上,人们都会在祭坛上供放蜂蜜饼,并且点上很多蜡烛,营造一种神圣的气氛。后来,古希腊人在庆祝孩子的生日时,也在餐桌上摆上糕饼等,并在上面点上很多小蜡烛,再让孩子吹灭。因为他们相信点燃的蜡烛具有神秘的力量,如果让孩子在这时许下愿望再一口气吹灭所有蜡烛,那么孩子的愿望就一定会实现。后来,吹蜡烛逐渐发展成了过生日时的习俗。

  世界上用鼻子吹气球最多的人

  能用鼻子把气球吹起来的人一定很厉害!而用鼻子吹气球还创下世界纪录的人,一定更让人崇拜得五体投地!美国人安德鲁·戴尔就是创下这样纪录的人。他在3分钟内用鼻子吹起了23个气球,一举打破了“世界上用鼻子吹气球最多的人”的世界纪录。

  最早跳街舞的人

  街舞以动作优美、随意、独特、夸张等风格流行于全世界,它注重身体的协调性,重视上半身的律动,没有大幅度的动作和脚步移动,也没有类似体操的动作。作为美国黑人“嘻哈文化”的组成部分,街舞最早起源于美国纽约。一些黑人孩子或是墨西哥孩子,成天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街上跳舞,他们以此为乐,还形成了各种派系。

  世界上身体最长的猫

  猫咪总是给人娇小可人的感觉,然而,一只来自美国内华达州的猫却以其巨大无比的体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只猫名叫斯戴维,是一只缅因猫,全身毛茸茸的,从鼻尖至尾骨的长度达到了48.5英寸(约123厘米),看上去就像一只身体被拉长了的腊肠狗。斯戴维打破了“世界上最长家猫”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此之前,该纪录是一只身长48英寸的猫保持的。

  世界上最小的猪

  微型猪是野猪的一种,是世界上最小的猪。这种猪主要生活在印度东北部,成年猪的体长大约为60厘米,,身高大约25厘米,体重不足10千克。它们曾经在喜马拉雅山地区大量存在,而现在仅仅在印度玛纳斯国家公园中还有为数不多的几头,是世界上濒临灭绝的动物之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