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宝库:我们“来自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0:41  《小爱迪生》 

  【军事宝库】2011年8月上

  我们“来自地狱”

  文/Rossi

  此时的我筋疲力尽,全然没有了刚来时的意气风发。

  在刚过去的五天五夜里,我经历了“魔鬼”般的海豹突击队学员训练。每天严酷的训练任务时刻考验着我的身体和意志,在这120个小时里,仅仅只有4个小时是属于我的睡眠时间。然而,这仅仅只是基础训练。

  在这期间,我的很多同伴敲响了训练中心的铃铛退出了训练。很庆幸,我终于还是坚持了下来,不知道接下来等着我的训练是不是会更加严酷……

  “噩梦”开始

  记得9个星期前,刚来到弗吉尼亚州维珍尼亚市郊时,一想到能成为一名海豹突击队队员,我就兴奋异常。然而,我的“噩梦”也从此开始了……

  海豹突击队从报名开始就得进行严格的筛选:必须是美国海军的现役士兵,必须是28岁以下的男性,必须视力良好,必须是美国公民……我开始隐隐感受到压力,无法想象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怎样度过,不过我还是向往能够和其他军官、士兵一起并肩训练,一起成为海豹突击队队员。

  在通过武装部队能力倾向测试后,我拿到了身体筛选测试的内容清单,程序共有五项:12.5分钟内游完500米,休息10分钟;在两分钟内做42个俯卧撑,然后休息两分钟;两分钟内做50个仰卧起坐,然后休息两分钟;完成6次引体向上,再休息10分钟;穿上长筒靴和长裤在11.5分钟内完成2.4千米的长跑。这份清单打消了我所有的兴奋和期待,好在我成功了,取得了“准海豹突击队员”的参训资格。

  知识链接:

  海豹突击队

  美国海豹突击队,是世界十大特种部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具震慑力的特种部队之一。这支部队总是在国家最需要他们的时刻出现,队员个个文武双全、体魄强健。进入海豹突击队的学员要通过严酷的特别训练,有将近70%的人会被淘汰出局。因此,成为海豹突击队员也成了美国军人的最高荣耀。

  好戏还在后头

  我松了一口气,以为安全过关了,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真正的“乐趣”才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我和其他学员一起被带到了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的海军两栖基地。列队站在海滩上,教官正式和我们见面了。教官似乎只会用教训的语气叫喊:“在这里,所有的学员都没有军衔、级别之分;在这里,只有服从,只能回答:‘是!长官!’;在这里,有一个铃铛,无法承受训练的人摇响三下就可以退出。”据说,摇铃退出的人会受尽侮辱,这是一件很令人沮丧的事,以致于很多海豹突击队队员至今仍然害怕听到铃声。一想到这儿,我就直冒冷汗。

  基础水下爆破训练在教官的训斥声中正式开始了。接下来的八个星期,日子非常难熬。我们的生活中只有跑步、游泳、体操和学习驾驶小船,还得承受着教官的百般侮辱和刁难。我们每天都被折磨得够呛,有人开始主动放弃了。每当听到铃铛被摇响,我的心里总是会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只能暗下决心:死也不能去摇那个铃铛!

  一天下午,我们整队来到一个大水池边,按要求绑紧双脚,并且互相将双手绑在身后。教官带着严肃得让人心里发慌的表情大喊:“我一下命令,你们就跳下去!浮上来五分钟再潜下去,反复20次,然后在池底找到一张面具,用嘴叼着带回来!”无奈,我们只能像海豚一样靠身体蠕动来游水。一名黑人学员因为太笨拙沉入水底,另一名黄头发学员见势不妙赶紧跳下去救人。这时,教官却发现了问题,对他喊道:“你怎么回事?游泳总是直线的?”后来才发现,黄头发学员的视力很差,将面试资料造假才参加了训练。不过,相比于造假资料千方百计想进入海豹突击队的人,教官更痛恨那些想退出的人。

  地狱周

  基础水下爆破训练要持续六个月,这才过了八个星期,我已经感受到了体能的极限,开始想到了退出,不过,最初的决心一直鼓励着我,所以我每天都坚持,再坚持……

  到了周日日落时分,我们来到海滩集中,教官冷峻的脸庞更加阴沉,他喊道:“先生们,你们能熬到现在,都是好样的。不过,很可惜,我不会给你们放假,接下来的五天,你们将会享受到更严酷的折磨……”

  教官的话听得我直起鸡皮疙瘩。果然,他接下来命令我们冲进了刺骨的海水中。我们肩并肩站在齐胸的海水中,不一会儿,身体就都开始颤抖起来。教官在边上看着,冲我们大喊着。他是在鼓励我们?别妄想了,他在喊:“先生们,趁现在放弃吧!这样就可以从待会的训练高潮中躲过一劫了!”

  终于,教官让我们脱离了冰冷的海水。我们穿着湿透的衣服和鞋子要么在沙滩上匍匐前进,要么做操或者跑上一千米。这样能让我们暖和起来。但是,当我们心情稍好一些的时候,又听到了令人绝望的命令:“下水!”

  在这五天五夜里,我们不间断地操练着:定时跑步,在泥地里匍匐前进,或者分成小组顶着充气橡皮艇和海浪搏击,各种严酷的训练穿插进行,以前接受过的训练也得继续,而且要求更加严格,比如在沙滩上长跑所规定的时间越来越短等,未能完成的人将受到严酷的惩罚。学员一个接着一个摇响铃铛,也有宁死不退的学员倒地后从此起不来了……

  训练中,教官还会故意遗漏某个命令的一部分,以此来测验因缺乏睡眠而昏昏沉沉的我们是否真正在聆听。当然,注意力集中的小组会受到教官的奖励,得到宝贵的休息时间。

  对于我来说,吃饭成了最让人期待的事情,幸亏这期间每天有四餐,无限量供应的热食品给我驱除了寒冷和湿气——它们是我的精神动力。

  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五天五夜被称作“地狱周”。地狱周中,我只奉行一个信念:“如果这点程度就受不了,那么真正上了战场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事实也的确如此。 

  终于,我熬过了这该死的地狱周。筋疲力尽的我好想回家洗个热水澡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但是,训练还得继续,唯一值得我安慰的是,接下来我可以参加水下任务和陆地“战斗”了。

  精英中的精英

  顺利完成了八周水下任务和九周的情报搜集、远距离侦察巡逻、近距离战斗等陆地任务后,基础训练终于结束了。我很自豪我最终坚持了下来,可以收拾行装离开这讨厌的科罗拉多了。

  第二天清晨,我们离开科罗拉多,踏上了去佐治亚州本宁堡的行程。在陆军空降学校,我们接受了连续三个星期的跳伞训练。接着是海豹突击队资格训练,虽然训练依然严苛,但是相比于不堪回首的地狱周,这些训练让我喜欢多了。

  在继续提高基本技能的同时,我们还要学习作为海豹突击队队员所需的新战术和新技能。顺利完成了15个星期的训练,我们留到最后的学员被授予了海军征募代号和海豹突击队的三叉戟徽章。我成为了真正的海豹突击队队员,精英中的精英!

  当然,我的训练任务远没有结束,我得立刻向我的行动小组报到,开始单人级、排级和中队级的密集训练,并且随时准备被部署到海豹突击队某个排中。

  训练和部署会反复进行,我还会取得进步,还会不断学习新的技能。训练过程显然还会很痛苦,但我非常自豪,因为我已经用海豹突击队的徽章证明了我的出色,接下来,我要继续为我的荣誉而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