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幻森林:超声速游泳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0:44  《小爱迪生》 

  【科幻森林】2011年8月上

  超声速游泳衣

  文/乐 乐  

  泳池上见

  虽然已是9月天,但骄阳依然火焰般烘烤着大地。周五的午后,自修课上,窗外的蝉鸣似乎成了催眠曲,惹得四年二班以曹东为首的几个淘气包哈欠连连。

  午休时间,他们几个躲在厕所,偷偷玩一款最新的掌上电脑游戏。这会儿,困劲儿上来了!不过,他们可不敢趴在课桌上睡觉,因为他们有个“间谍”班长莫小花!

  此时,小花同学正一边做习题,一边时不时地环顾一下四周,看看是否有人开小差。她的习题本旁边,一个绿色的小本子特别醒目。这个小本子被曹东他们称为“间谍日记”,就是它,每天都记录下了他们违反纪律的“光辉事迹”。

  忽然,门被推开了,班主任欧阳老师走进来,她有点兴奋地说:“同学们,下周一将举行一年一度的游泳比赛,每班男女各派一个代表参加!”

  她的话音刚落,大家就欢呼起来。

  曹东站起来,拍着胸脯说:“老师,男生这边就交给我了,肯定拿冠军!”曹东这话可不是吹的,他从小在长江边长大,简直是“浪里白条”!

  欧阳老师很满意曹东的这次“抢答”。她把目光转向“得意门生”——小花,问:“女生谁来参加?”

  小花站起来,看着大家。每个女生在接触到她的目光时都低下了头。显然女生都被曹东打的包票“唬住”了。确实,女生中,包括她自己,还真没有游泳高手。

  小花有点勉强地回答:“我试试吧。”

  周五的放学铃声显得特别悦耳。曹东不是像往常那样拎起书包冲出教室,而是故意跺着方步晃到小花面前。

  他挑着眉毛说:“咳,我说大班长,您那狗刨水平到时可别给我们班丢脸啊!”

  小花的同桌,性格爽直的阿俏,看不过曹东那神气劲儿,正想发作,被小花拦住了。

  小花攥紧拳头,尽量心平气和地说:“放心,我们女生绝对不会输给你们男生!”

  曹东用鼻子哼了一声:“你能拿冠军,我以后就全听你的!怎么样?”

  阿俏气不过,抢着回答:“一言为定!”

  曹东转转眼珠:“慢着,如果拿不到呢?就免记我十次过错来换吧!”说完,他吹着口哨离开教室。

  看着小花脸色凝重,阿俏知道自己“闯祸”了:“小花,对不起啊……”

  小花拍拍阿俏的肩:“没关系……”

  神秘礼物

  星期六一大早,小花早早起床了,准备去市游泳馆练习。明知希望不大,小花还是要死马当活马医。

  就在她准备拉开门出发时,门铃响了。

  “哈,我们小花越来越漂亮啦!”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小花的小姑妈。和她同行的还有戴着深度眼镜,有“科学怪人”之称的小姑夫。

  进了门,小姑妈喋喋不休地对小花问长问短。当她听说小花要去练习游泳,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让小姑夫从包包中翻出一件礼物送给小花。

  她故作神秘地说:“这可是你小姑夫专门为我研究的哦。我这个旱鸭子啊,有了这宝贝也敢横渡太平洋呢。”

  小花打开礼物盒子,看到一件闪着银光的游泳衣。

  小姑父推了推架在鼻子上的眼镜,对小花解释:“这是我发明的超声速游泳衣。穿上它,不会游泳的人也能‘如鱼得水’。”

  小花疑惑地问小姑夫:“那它为什么叫超声速呢?” 

  小姑妈在一旁抢话:“它利用了那个什么仿生学、流体力学等原理,反正能让人游得比那个游泳最快的旗鱼还要快。如果掌握游泳技巧,甚至能达到声音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而且穿上它,人几乎感觉不到束缚,就像是身上的第二层皮肤。更神的是,它还能让人看清水中的一切。”

  小花听得长大了嘴巴……

  小姑妈深知家族中没有游泳天才的基因,而且有了超声速游泳衣,没必要练习游泳啊。小花也不好意思讲,自己是为了比赛临阵磨枪的。练习计划就此搁置了,替代的是陪购物狂小姑妈逛街。

  周一上学前,小花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超声速游泳衣和普通的游泳衣一起放进了背包。

  在校门口,小花的自行车被人故意撞了一下,又是曹东!他单脚着地,坐在自行车上笑嘻嘻地对小花说:“大班长,现在认输还来得及哦!”

  小花摸摸背包,随口回了一句:“我不会输的!”

  曹东故作潇洒地甩甩头,说:“别硬撑了,你那三脚猫功夫谁不知道啊,这次校园中违规骑车,就从那十次里面扣吧!” 说完,他按着车铃骑车进入学校,还冲着被他骑车吓到的同学做着鬼脸。

  “超声速”夺冠

  比赛就要开始了,学校游泳馆已经坐满了人。

  女生更衣室中,其他人都换好了泳衣,只有小花拿着两件泳衣还在犹豫不决。这时,冲进来一个人,嘴里喊着:“你们谁有多余的泳衣啊?”原来是隔壁班的琪琪。她忘记带泳衣了,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琪琪看到小花手中拿着两件,眼睛一下子亮了。见更衣室的其他人都望着自己,小花把那件普通的泳衣递给了琪琪。

  小花穿上了超声速游泳衣,顿时感觉身体似乎被注入了一种神奇的力量……

  “各就各位!”

  “嘀——”随着哨音,小花和参赛的同学跃入水中。水中的小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似乎自己和水融为了一体,可以随心所欲地驾驭水,就连呼吸都和在陆地上一样容易。她愣在那里,忘记向前游动。

  看台上传来阿俏焦急的喊声:“小花,加油啊!”

  这时,曹东也跟着大喊:“大班长,为了班级荣誉而战啊!”

  小花回过神,轻轻划了一下水。就这一下,让看台上的曹东只能嘴巴开合,却发不出声音。只见小花像涌动的水流一样,无声无息地超过了其他人。她游动的姿势就像鱼,不,像一种不明生物,仿佛是天生的水中王者。

  看台上的其他人也陆续站了起来,这太不可思议了。还是阿俏反应快:“太棒了,小花!”伴着她的叫喊,小花已经以超出其他参赛者一半赛程的成绩到达了终点。

  掌声从陆续响起,到热烈轰动,再到经久不散……体育老师播报成绩的声音都是颤抖的。“学校出了体育天才啦,下下届奥运会,中国将有自己的‘菲尔普斯’……”体育老师在心中盘算着。

  仿佛从梦中惊醒的曹东跑下看台,来到小花面前:“大班长,我服了,以后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小花似乎还没适应眼前的状况,有点不知所措。虽然赢了比赛,但看着眼前眼神坦荡的曹东,她第一次觉得自己输给了这个淘气包……

  回到家,小花耳边仍是同学们的赞叹声,欧阳老师鼓励的话,校长语重心长的感慨。“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小花一夜无眠。

  第二天,小花很早就起床了,她要到校门口等一个人。谁?曹东!她要当着曹东的面,找校长说明一切……

  征稿启事

  想象大擂台 有才你就来

  ² 诚邀热爱异想天开的大脑

  ² 诚征自认比名家更闪亮的idea

  ² 文采飞扬的请进,另类独特的也欢迎

  想同名家并肩“作战”,接受师长的欣赏与同学的崇拜吗?请大胆对本栏目的科幻故事进行续写或改写吧!

  大奇:等的就是你!

  投稿方法:

  E-mail:xads2000@vip.sina.com

  来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场路347号6楼《小爱迪生》杂志编辑部(310006)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