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案游戏:是谁杀了罗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0:47  《小爱迪生》 

  【探案游戏】2011年8月上

  是谁杀了罗曼

  星期六的下午,伦敦某所公寓的主人罗曼先生被人杀害了。哈维尔警长接到报案后,立刻来到现场,并向罗曼的邻居亨利先生询问了情况。亨利先生说:“我听到了四声枪响,时间正好是16︰06。我还通过门上的猫眼看到一个男人溜掉了,他没有同伙。”

  很快,哈维尔警长在书房的抽屉里发现了一封由罗曼先生亲笔写的信,上面提到有三个男人曾经威胁要杀了他。信上所说的三个男人分别是:足球教练莱奥先生和约翰先生,以及橄榄球教练威尔斯先生。

  据了解,那天下午,莱奥、约翰和威尔斯都带队参加了球赛,两场足球赛都是14︰00准时开始的,而橄榄球赛则是14︰30开始的。莱奥教练所带的球队是在离案发现场10分钟路程的球场上争夺大学生冠军杯赛的冠军;威尔斯教练的球队是在离罗曼先生家15分钟路程的中学球场上进行友谊赛;约翰教练带领着他的球队参加地区比赛的决赛,比赛地离凶杀地点有20分钟路程。在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之前,三位教练都在赛场上指挥比赛,比赛也都没有因任何原因中断过。

  回到警署,哈维尔警长一边踱步,一边思考着什么。突然,他转过身来对助手说:“赶紧去把三位嫌疑人都带来。”

  “各位主帅,贵队战果如何?”

  莱奥教练回答:“我的球队在常规时间里和对手踢成了3比3,最后我们获得了亚军。”

  威尔斯教练接道:“唉……我们输了,最终的比分是9比15。”

  约翰教练激动地说:“我的队员真是太棒了!他们以5比0的比分打败了强大的对手,夺得了冠军!”

  哈维尔警长听后,对着其中的一位教练冷冷一笑:“请你留下来,我们再聊聊好吗?”

  被扣留在警署的那位教练正是枪杀罗曼先生的罪犯。你能猜出他是谁吗?

  化学老师智破失窃案

  詹姆斯是一位收藏家,他收藏着一幅价值连城的画,总是爱拿它向别人炫耀。

  有一天,有三位古董商来访,他们分别是查尔斯、莱曼和瑞恩。詹姆斯很兴奋地带领他们来到珍藏室,摆满了各色古玩收藏的架子上放着一只檀木箱。詹姆斯一边介绍,一打开箱子。来客们看到名画都赞不绝口。随后詹姆斯合上檀木箱,小心地用一张涂满胶水(含有淀粉成分)的白色封条封好箱盖。

  接着詹姆斯又邀请三位古董商来到客厅交谈。他发现三位来客的右手手指上都有一点儿小小的毛病:查尔斯的食指涂着紫药水,莱曼的拇指涂着红药水,瑞恩的拇指搽着碘酒。交谈气氛很热烈,期间,三位来客先后离席上过洗手间。

  不久,詹姆斯的儿子——保罗回家了,他是一位化学老师。保罗与三位来客一一握手寒喧,接着就去了珍藏室。突然,詹姆斯听到了保罗的惊叫,立刻跑进珍藏室。原来名画不见了,只有湿漉漉的白色封条搭在打开的箱子上。见此情景,詹姆斯浑身瘫软下来。保罗冷静了一下,向父亲问明了经过,接着安慰他说:“父亲,别着急!事情一定能水落石出!”

  保罗扶着父亲来到客厅,向三位来客说明了名画失窃的事,同时扫视到了三位来客的右手。然后,他胸有成竹地指着其中一位对父亲说:“盗窃名画的人就是他!”

  聪明的“爱迷”们,你知道保罗所指的“他”是谁吗?

  2011年第11期答案:

  【答案:原来,保罗先将珍品邮票贴在有凯旋门图案的那张明信片上,再将另一张普通的邮票贴在它的上面。由于普通邮票的尺寸比珍品邮票大,所以就盖住了珍品邮票。而歹徒们没有想到珍品邮票竟会贴在一张已经使用过的不值钱的邮票下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