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迷CLUB:头脑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 15:01  《小爱迪生》 

  【爱迷CLUB】2011年8月下

  头脑运动会

  什么运动不会出汗,却很有趣?

  什么运动没有呐喊,却硝烟弥漫?

  答案就是“头脑运动”!“头脑运动”无极限!快来爆发你的小宇宙,打败所有难题吧! 

  智取黑白棋

  你的眼前有一堆围棋的黑白棋子,黑子的数量是白子的两倍,假设每次从棋子堆里取出黑子4个,白子3个。若干次后,白子拿完了,黑子还剩下16个,那么,黑白棋子各有多少个?

  快速击球赛

  乐乐、小宇、小葵3人参加“神枪手”击球赛,比试谁能用最少的子弹击落桌子上4个呈正方形排列的圆球。乐乐说:“我打算用3枪击落它们。”小宇说:“我只要2枪。”小葵哼了一声,说:“太麻烦了,1枪就够了。”你知道他们用的都是什么样的打法吗?

  下象棋填成语

  成语象棋比赛,看谁能快速地填出空白棋子上的字,使相邻的棋子能组成一个成语。快来试试吧!

  乒乓球双打

  学校举行乒乓球双打比赛。可以同性搭配,也可以男女生混合搭档。

  如果某一班级参赛的人数为单数,那么允许同一参赛者重复上场。已知隔壁班除了班主任外,男生比女生少4人,要是全员参加比赛,会有人重复上场吗?

  挑战1500米

  小毅参加了1500米中长跑比赛。回家后,妈妈问他:“这次比赛一共有多少人参加?”小毅回答:“在我前面的人数的三分之一,加上在我后面的人数的四分之三,就是今天参加长跑比赛的全部人数。”

  假如跑道是圆形的话,那么你知道一共有多少个运动员参加了这次比赛吗?

  翻牌达人

  桌子上放着7张反面朝上的扑克牌。假设每次必须并且只能翻动2张扑克牌,那么要翻动几次才能使得所有的牌的正面都朝上?

  (答案见2011年第18期杂志)

  参与方法:

  E-mail:xads2000@vip.sina.com

  来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场路347号6楼《小爱迪生》杂志编辑部(310006)

  参考答案:

  对抗乒乓球:会。智取黑白棋:黑棋:48个,白棋24个。

  快速击球赛:乐乐与小宇用以下方法射击:

  乐乐

  小宇

  小葵用一枪击断桌腿。

  挑战1500米:13个。

  猜成语下象棋:车水马龙、一马当先、不相上下、兵荒马乱、马不停蹄、上善若水。

  翻牌达人:无论多少次都不可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