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三分之一儿童死亡是因意外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8月02日 11:21  北京晨报 

  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儿童死亡是由于意外伤害,其中,溺水排在了首位。北京120急救中心昨日表示,五种儿童意外伤害,家长要格外提高警惕。

  昨天,北京120急救中心消息称,最新发表在美国《儿科》杂志上的文章指出,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儿童死亡是由于意外伤害。溺水排在首位。夏天孩子们最爱游泳,制止溺水悲剧发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让孩子在没人照看的情况下独自下水。即使有大人陪着,家长也应该准备好救生衣。此外,有必要给孩子们上正规的游泳课,而且要确保水中授课时家长一直跟在身旁。

  烧伤排名第二。其中做饭又是最危险的行为。暑假里,孩子们肚子饿了有可能会自己偷偷下厨,对此,保护孩子的最好方法是给家里安装烟雾报警器。建议家长和孩子玩一次火灾逃生演习,这或许可以在关键时候救孩子一命。

  摔落是排名第三的常见伤害。小孩子很有可能从桌子上跌落;大一些的孩子,摔伤的危险主要来自暑假运动和骑自行车。其中每年有高达2.6万的幼儿和青少年从自行车上摔下,造成脑外伤。 

  道路交通伤害排名第四。暑假带孩子出去玩,要在车里给孩子准备适合他们年龄的安全座椅。同时,中毒也是不可忽视的。生活中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毒素,比如化妆品、家用清洁剂、药物里都含有的香茅油。家长们要把化学用品移出孩子们的视线,放在他们可以接触到的范围之外。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