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留孩子在家易发生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8月06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骨科宿玉玺医生提醒,暑假期间,许多父母想让孩子分担一些家务,同时也觉得将孩子独立留在家中比在外更加安全,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

  宿玉玺表示,独自在家的孩子发生意外伤害的比例更高,意外伤害中发生率最高的坠楼、跌伤、烫伤、触电、误服等都发生在家中,其中以客厅和厨房最为危险。暑期是儿童意外事故的高发时期,医院每天都会收到多起意外受伤的小孩,而其中的一半以上发生在家里。

  宿玉玺建议家长采取以下措施保障孩子的安全:教育孩子不要用手接触各种电源插头,电源线和电源插座做好安全防护,打火机、充电电源等不要放在儿童接触得到的地方;厨房是儿童烧烫伤的多发地,煤气不用时,应关上总闸,刚烧好饭菜、热水热油的锅、盘、刀具等,要放在小孩触碰不到的地方。

  他还建议,家长还应把桌子的锐角包起来,家里的药品等要放在孩子不能接触到的地方,最好锁起来。另外,安装窗户防盗网不仅可以起到防盗的作用,还可以降低小孩在窗边看“热闹”时摔下去的风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