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龄童遭马蜂围攻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0月09日 10:30  华声在线 

  放学后上山采野果,不料戳到了马蜂窝。9月30日下午,张家界桑植县凉水口镇的6岁男童豪豪被马蜂蛰伤20多处,生命垂危,尿液呈酱油色,后转至长沙抢救。截止到今日(10月7日),豪豪仍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10月7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豪豪静静的躺在重症监护室内。据孩子妈妈向双喜回忆,豪豪最初被蛰时,伤口处没有出现红肿。当天,他们将豪豪送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建议其转院。10月1日下午,豪豪被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

  据值班医生杨雨梅介绍,豪豪在入院后就开始进行血液净化治疗,一直到10月5日早上才结束。她回忆道:“孩子过来的时候是一个痴睡的状态,身上皮肤都是黄的。尿非常少,而且呈酱油色。是多器官功能障碍,现在器官功能比刚入院的时候好一些。但今天复查发现他的肾功能受损还是很严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要继续做血液净化。”

  杨雨梅说,今年在我们国家好几个地区都发生了被毒蜂蛰伤的事情,导致了较多人死亡和受伤。毒蜂的毒素会释放一些生物酶,这些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会导致人体产生严重的炎症反应。这些炎症反应会导致多器官障碍甚至衰竭,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杨雨梅提醒,秋季是马蜂的繁殖高峰期,也是马蜂伤人事件高发期。马蜂蜇伤与被毒蛇咬伤不同,被毒蛇咬伤可以注射解毒酶,但被马蜂蛰伤却不行,其没有对应的解毒剂。而毒蛇性情凶猛易怒,群众应加强防范,尽量避而远之,以免为其所伤。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