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儿童过半有虫牙 12岁恒牙患龋率为29%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0月09日 10: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9月28日上午,从广州市8个区挑选出的160名小学生,在广铁一小参加了“广州市第二届儿童刷牙比赛”决赛,荔湾区汇龙小学吴梓林、天河区棠东小学梁柴思、黄埔区文冲小学陆善婷等50名小学生获“刷牙小能手”称号。

  据评委之一、广东省口腔医院黄少宏副院长介绍,广州市小学生口腔健康情况不容乐观。2008年他参与进行的一项广州市儿童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市儿童口腔疾病主要是龋病,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56%, 12岁恒牙患龋率为29%,且80%的龋齿发生在第一恒磨牙(即六龄齿)。专家指出,儿童患龋齿后不仅引起疼痛,而且会影响食欲、咀嚼和消化功能,影响儿童生长发育。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