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恶作剧”里的性教育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0月23日 11:22  重庆商报 

  近日,湖南大学[微博]附属中学的初一学生小刚(化名)在学校医院体检时,从医院的免费避孕药具柜拿走数盒避孕套,到班上发给许多同学,还当着女同学的面吹成气球来玩。结果,他被学校记过,《处分决定》被张贴公布。

  姜文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也有这么一个情节:马小军从父母的抽屉里翻出一只避孕套,吹成一个大气球,抛着玩了半天。后来妈妈怀孕了。长大后他才知道,妈妈怀孕,跟他玩破的那个“气球”有关。

  孩子的“恶作剧”里,或许包含着对性的懵懂。但问题是,对于那片未知的世界,谁来给他们做出正确的指引?湖大附中教育处主任焦忠民在处罚小刚的同时也坦承,学校对学生的性健康教育是缺失的,“不仅仅我们学校,整个基础教育阶段的孩子都是这种情况。”

  事实是,虽然社会各界已对性教育的普及与推广形成共识,但一直以来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时至今日,我国小学生性教育还是面临“三无”窘境:一无教材,二无教师,三无课时。所以,处罚“‘恶作剧’的小刚”远不是此次事件的终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