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饮食不当导致性早熟可增早衰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2月10日 10:59  卫生与生活报 

  儿童吃出来的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危害很大,除了影响孩子的身高、心理健康外,还会引起早衰。如果一个6岁的女孩乳腺开始发育,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她8岁就会来月经,骨龄的发育也就提前停止。到了30多岁,她的同龄人正年富力强的时候,她可能会出现子宫与卵巢提前老化、萎缩,更年期、绝经期提前到来等各种早衰症状。

  引起性早熟的原因很多,但是在就诊孩子中,吃出来的儿童性早熟不乏其人。一些孩子偏食,喜欢吃油腻肥甘的食物。还有的家长因为过于娇宠,孩子正常饮食不吃,而是滥用营养液和保健品。目前孩子的营养都是充足的,有的甚至过剩,许多家长不会掌握膳食平衡,孩子喜欢吃的就天天做、天天吃,孩子不喜欢吃的则从不上桌,有些家长还把一些快餐食品作为奖励。专家指出,长期的营养不均衡会导致体内营养代谢紊乱,造成性早熟。

  专家提醒说,家长要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避免让孩子吃过多的肉食,特别是鸡鸭翅、鸡鸭颈以及牛鞭、牛睾丸之类的动物性器官,人参、桂圆干要尽量少吃;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更不要由着孩子的性子食用。反季节、色彩形状异常、形状超大的蔬菜和水果,也应避免食用,防止食物中的激素物质进入人体破坏生理平衡,进而促使性早熟的形成。

  此外,要杜绝给孩子服用各种营养液和保健品,以免摄入富含激素的滋补品。专家建议,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要少吃太油、太甜的食物,应该多吃海产品、新鲜蔬菜和瓜果及谷物、豆制品、海带、香菇、木耳等食品,适当食用一些粗粮以保证营养均衡。家长在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孩子的饮食,使其既不贪食也不暴饮暴食,严格控制零食;每天饮食要稳定而有规律,进食要定时定量;营养要荤素兼顾,合理搭配,以摄取均衡的养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