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警示:儿童睡眠不够血压也容易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2月24日 12:43  北京青年报 

  据美国网站报道,中国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没有得到充分睡眠的孩子(即使他们体重未超重或未患有肥胖症)在第二天血压水平会有轻微上升。

  研究人员选取了143名年龄在10-18岁之间的青少年,让他们在睡眠实验室里睡了一晚上以进行观察。他们还佩戴了24小时血压监测仪,并记录了7天的睡眠日记。这些孩子的体重都处于正常范围内,也没有明显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从统计结果来看,这些孩子每晚的睡眠时间在7个小时(或不到)-10个小时(或多于)之间。分析结果显示:每晚少睡一个小时就会导致他们的收缩压增加2毫米汞柱,舒张压上升1毫米汞柱。在周末补觉能稍微改善他们的血压状况,但并不足以完全扭转这种负面效应。他们的睡眠时间越少,在第二天的血压水平就会越高。

  研究者认为:即使睡眠缺乏对血压造成的总体影响很小,也会对孩子未来的健康造成隐患,如心脏病等。发表在《儿科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推测睡眠不足会导致应激激素的分泌量增加,而它会影响到血压水平。因此,儿童为了避免血压上升,应当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