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思念妈妈 10岁乖乖女突患癔症骂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2月11日 10:48  东北新闻网 

  盼望着妈妈回家过年,可妈妈为了多赚些钱放弃回家过年。

  期盼了一年的女儿甜甜(化名)从闷闷不乐到突然发疯似的大骂爸爸,原本乖巧可爱的孩子一下子变了个人,医院诊断为儿童癔症。

  心理医生表示,此病诱因是长期对妈妈的思念。

  妈妈过年不回家10岁乖乖女突然大骂爸爸 

  甜甜今年10岁,今年的寒假她本来特别高兴,早早就把寒假作业写完了,就是盼着妈妈回家和她一起去买新衣服过年。

  甜甜的妈妈长期在韩国打工,平时孩子由爸爸和奶奶带着,今年过年前妈妈早早就告诉她要回家过团圆年,甜甜就盼着妈妈早点回家。

  腊月二十七那天爸爸下班回来告诉她,妈妈过年不回来了,因为妈妈在韩国又找了份兼职,能赚很多钱,所以过几天会把给甜甜的新衣服邮寄回来。

  第二天一早,爸爸喊甜甜起来吃饭,听不到回应,爸爸就来到她房间,发现女儿坐在床头哭,原本以为孩子想妈妈,就摸着女儿的头说:“妈妈忙完这段就回来看你了,妈妈也是想多赚点钱,好让咱甜甜上更好的大学啊!”

  爸爸边吃饭边想着如何给女儿补偿一下,突然发现女儿双眼发呆,面部肌肉抽动,他赶紧过来抚摸女儿的双颊。

  可甜甜突然推开爸爸,双手叉腰,两眼圆睁,大吼道:“田峰(化名),你是什么东西,给你脸不要脸,给我滚!”

  就在爸爸发愣的时候,甜甜原话又骂了一遍。爸爸赶紧抱起了女儿,却发现平时温顺的女儿伸手就向他脸抓来,把他脸抓破了。

  随后,女儿就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骂人话。

  女孩患上儿童癔症与过度思念妈妈有关

  爸爸和姑姑一起将孩子带到医院,经过医生诊断是应激障碍。医生给甜甜注射了安定,甜甜在药物的作用下熟睡了4个小时后,恢复了正常。可三十儿晚上又发作了。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刘长辉介绍,甜甜初四来到诊室的时候还是依然如故。

  刘长辉表示,据孩子爸爸介绍,女儿从小温文尔雅,从没有这样的时候。但孩子骂起来的样子和骂人话完全和孩子妈妈一模一样。

  心理医生对甜甜进行了心理疏导。在疏导过程中,甜甜表示,她担心妈妈不要她,因为她听见过妈妈骂爸爸,她觉得妈妈不喜欢爸爸,早晚有一天会不喜欢她不要她了,并表示很想妈妈,希望妈妈回来陪伴她。

  刘长辉表示,甜甜的情况属于儿童癔症,是对妈妈思念、担心妈妈不能回来矛盾冲突的一种无意识转换造成的,应以心理治疗为主。

  专家:孩子在家庭关系中缺失爱要注重心理补偿

  心理治疗过程中,甜甜的妈妈起到了关键作用。

  事后妈妈电话中和甜甜进行了长谈,妈妈告诉甜甜,她非常爱甜甜,而且妈妈平时骂爸爸,是妈妈脾气不好,实际上是非常爱家和爸爸的,更爱甜甜。渐渐地,甜甜的情况有所好转。

  刘长辉表示,甜甜的病因与妈妈长期不在家,甜甜长期处在家庭关系缺失的状态中,而春节妈妈不能回来激发了内心的矛盾出现了应激障碍。

  心理专家提醒,父母在家庭关系中的作用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一旦家庭关系一方缺失,另外一方要特别注意用心来补偿这种缺失,关注孩子内心的需求。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