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童话大王·最受孩子喜爱的安徒生》
推荐专题
这套丛书将引导你作一趟世界历史之旅,使你在自己的阅读和理解中寻求答案……
《世界童话大王·最受孩子喜爱的安徒生》
  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最受孩子喜爱的安徒生》

    丹麦作家安徒生是家喻户晓的童话作家,但可能很多人还不清楚,安徒生同时还是那个时代丹麦乃至欧洲文学界最为有名的小说家、戏剧家和诗人,他在众多的文学领域同时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有人称誉他是“丹麦第一位小说家”,有人说他的戏剧成就“在小说和童话之上”,而他的诗歌《丹麦,我的祖国》被公认为“丹麦的第二国歌”,至于他的童话成就,就更不用说了。总之,安徒生是一位全面的文学家,一位真正的文学家,而像他那样取得伟大成就的文学家,除了他喜爱的文学以外竟然一无所有,这也是世界文坛绝无仅有的一个“这个”。>>全文
    本书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

推荐阅读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开心学校幽默丛书》
《霸道女生与小老外》
《班上来了个冷美女》
《小公主和矮爸爸》
安徒生的童年
·童年:好哭的汉斯

  19世纪的丹麦,有一座风景如画的小岛,叫菲英岛,它处在丹麦西半岛与日德兰岛中间,是一个带有田园风光的农业小镇。小岛的西部是一片山毛榉树林,再过去就是一片盛开的三叶草地……

·童年:上帝面前人人平等
·童年:迷上戏剧
·童年:冰姑娘带走了他的爸爸
·童年:惟一的男生和惟一的女生
·童年:你敢当着上帝的面打我吗
·童年:天上游动着美丽的蝌蚪
·童年:不读书永远没有出息
更多>>
安徒生的追求
·追求:到哥本哈根去

  坚信礼的第二天,妈妈对安徒生说:“孩子,不,应该叫你的名字——安徒生,从今天起,你已经是一个大人了,应该负起生活的责任。妈妈希望你能学一门手艺,将来可以独立谋生。”“妈妈,你是知道的,我不会去学手艺的。”安徒生不想让妈妈生气,但他必须坚持自己的选择。

·追求:想到死他放声痛哭
·追求:八个侏儒中的第七个
·追求:投奔西博尼
·追求:第一次想到死
更多>>
安徒生的求学历程
·求学:永不言败

  就在安徒生绝望的时候,他想起了生他养他的父母。觉得父母给了他生命之火,他不能在还没有燃烧时就熄灭了。同时,父亲不屈服于命运的抗争精神和母亲送他远行的情景,都让他感到如果就这样远去又如何心甘。

·求学:诗人大学生
·求学:读书改变命运
·求学:再生父亲
更多>>
安徒生童话及生平创作年表
·童话:皇帝的新装

  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位皇帝,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十分喜欢穿漂亮的新衣服。为了自己能穿上他觉得最满意的衣服,他几乎花掉了所有的钱。他对自己国家的军队毫不关心,也不像其他皇帝一样喜欢去看戏……

·安徒生生平与创作年表
·童话:夜莺
·童话:梦神
·童话:幸运的套鞋
·童话:老头子做事总不会错
·童话:钱猪
·童话:飞箱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