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孩子你最好》
相关专题
魅力女孩冉冬阳、双面女孩、两个小魔女、假小子戴安、美女与丑女……
《告诉孩子你最好》
  美国孩子的激励教育法:《告诉孩子你最好》

    这本书很有意思,充满远见卓识,它讲的不只是技巧,而且对大部分家长和教育者所面临的100多个常见问题给出了很实用的建议。它阐述了一种很有力的哲学思想和思维模式,给我们以启迪。对于教师、家长、管理者、教育专家或任何对培育青少年的责任感及心智的健全有兴趣的人,您会发现每一章里都充满了能够增强您对别人的影响力的卓识与策略,本书都将是您的必读之物。>>全文
    作者:[美]马文·马歇尔(Marvin Marshall)著
    本书由科文图书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

推荐阅读
《读史心得》
《朱成在哈佛》
《橘子鱼》
《家教经典译丛》
《少男少女礼仪幽默课堂》
《告诉孩子你最好》选载
·冲动和愤怒管理
  我们还应该教导年青人学会区分针对一个人的愤怒和针对一种局面的愤怒。人们感觉难过时,经常会胡乱发泄怒气。反思性提问“你是对我生气还是对这种情况生气?”能够导致对方改变其行为方向。
·减少对完美主义的追求
  一位朋友给我讲了一件发生在他女儿生日晚会上的事。当女儿打开父亲刚刚送给她的礼物后,父亲先是请求、哄骗,最终强迫女儿跟其他的小朋友分享她的新玩具。对小孩子来说,要让他把尚未“拥有”的东西分给或送给别人是很难的。
·高质量学习来自于协作而非竞争
  只要看看报纸上的商业或体育版,你就能知道竞争在我们的文化中泛滥到了何种地步。运动队、乐团和其他表演团体在竞争精神的刺激下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公平的竞争是有价值的,而且充满乐趣。
·班级会议
  班级会议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练习交流和社交技能的好机会。它有助于解决班级问题,促进教学和学生学习水平的提高。班级会议与一般的班级讨论不同, 在某种程度来说,班级会议的意义就在于其过程。
·个别辅导
  个别辅导是跟学生建立友好关系的最容易、最迅速和最有效的方法。日常辅导比任何其他活动都能有效的减少匿名感,培养学生在一个关爱环境中的归属感,并给老师带来满足和快乐。
·减少匿名现象
  很多学生在学校里都感觉孤独,远离学习环境。校园影片《雪中零数》真实的刻画了这种感觉。主人公是一个年轻学生,他觉得自己是个毫无用处或价值的人,就像一个不存在的人,像零数。即使身处闹市,他也感觉孤独。
·礼仪与程序
  十八世纪的英国政治家埃德蒙的·布克曾说过,礼仪比法律重要的多。爱尔兰剧作家乔治·伯纳德·肖说:“没有良好的礼仪,人类社会将让人无法忍受,不可能存在。”礼仪使现代社会文明开化。
·规则对期望
  在我国有一个习惯,即老师单独或者和学生一起在课堂上建立规则。规则在游戏中是必要的,但是在人际关系中却会适得其反。尽管建立规则的本意很好,但在实施过程中却常常产生有害的效果。
·促进学习
  老师们几乎停止了所有的强迫手段,这跟学生们从幼儿园起就受到的待遇截然不同。当我们问学生为什么不再捣乱,为什么开始在学校里学习时,他们总是回答:“因为你关心我们。”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