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
作者简介
张天翼(1906-1985)作家。学名元定,号一之。长沙府湘乡人。就读于北京大学预科。其短篇小说《罗文应的故事》获全国儿童文学艺术一等奖。
《宝葫芦的秘密》
  《百年百部-宝葫芦的秘密》
  《百年经典》是有史以来中国儿童文学最大规模的系统梳理与总结。我们将精心选择20世纪初叶至今100年间的100位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的100部优秀儿童文学原创作品。《百年经典》的入围尺度界定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看其作品的社会效果、艺术质量、受少年儿童欢迎的程度和对少年儿童影响的广度,是否具有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穿越时空界限的精神生命力。二是看其对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的贡献,包括语言上的独特创造,文体上的卓越建树,艺术个性上的鲜明特色,表现手法上的突出作为,儿童文学史上的地位意义。三是看作家的创作姿态,是否出于高度的文化担当与美学责任,是否长期关心未成年人的精神食粮,长期从事儿童文学创作。
                   [全文]  [评论]
  湖北少儿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暑期强档影片《宝葫芦的秘密》
推荐阅读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开心学校幽默丛书》
《霸道女生与小老外》
《班上来了个冷美女》
《小公主和矮爸爸》
《宝葫芦的秘密》选载
·天使给叭哈的幸福
  包包坐在地板上休息了一下。他张开眼睛仔细一看,看见叭哈正在床上睡觉呢。叭哈的床是金的。叭哈的胡子是绿的。叭哈打着鼾,把绿胡子吹得飘起来。叭哈的肚子很大,好像一座山一样。叭哈盖的被窝是……
·美丽的天使
  想呀想的,大林就把眼睛闭起来。大林躺到了地上,就睡着了。大林做了一个梦,梦见他和小林都做了富翁。他和小林拿许多许多珠宝给了怪物,怪物就乖乖地走开了。怪物还对着他和小林鞠躬哩……
·小林给大林的一封信
  后来乔乔的鼻子常常要掉下来。后来乔乔说话的时候一不小心,乔乔的鼻子就“各笃”掉下来了。乔乔上火车的时候,乔乔的鼻子也掉下来了。后来呢,后来怎么着,哥哥,你猜猜看?你知道后来怎样……
·到了中麦伯伯那里
  叫呀叫的,忽然天上全黑了。地也摇动了起来。怪物来了!他身子太大,所以把天都挡黑了。这怪物是谁呢?就是那天要吃大林和小林的那个怪物。另外,还有许多巡警也来了。巡警是来抓杀人犯的,因为他们打死了两个四四格……
·小林的力气
  小林和四喜子和木木睡在一个小房间里,垫着稻草,盖的也是稻草。他们都冷极了,做金刚钻的时候,手冷得发僵。小林因为太冷,连牙齿上也生了冻疮,又胀又痒又痛,难受得很。小林说话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得碰着牙齿上的冻疮……
·足刑
  他们坐的马车停下来了。四四格也开着一家很大的公司,比皮皮商店还要大。门口有一块半里路长的招牌。咕噜公司∶咕噜公司。咕噜公司有八百个女孩和男孩做工,他们都是制造珠子和金子和银子的。小林呢,绿胡子老板叫他制造金刚钻。……
·拍卖
  他们俩走进店去,店里的人都对皮皮鞠躬。店里的经理叫做鳄鱼小姐。她长着一双小眼睛,一张大嘴。她的皮肤又黑又粗又硬,头发像钢针一样。这位鳄鱼小姐总以为自己很漂亮。她预备将来跟世界上顶美丽的王子结婚……
·国王的法律
  小林一口气跑了二十里路,跑进了一个山谷里。他回头一看,怪物没追上他,他才停下来。喘气喘得要命。他叫:“哥哥!哥哥!”可是他马上记起,哥哥是和他分两个方向跑的。现在哥哥不知道跑到了哪里。他抹抹眼泪,打算要哭……
·出门遇险
  从前有一个很穷很穷的农人,和他的妻子住在乡下。他们都很老了,老得连他们自己都说不上有多大岁数了。有一天,他们忽然生了两个儿子。这个老农人非常快活,叫道:“我们有了儿子了!我真想不到这么大年纪还生儿子……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