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部-男生贾里》
作者简介
秦文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1954年生于上海。初中毕业后于1971年去大兴安岭上山下乡8年……
《百年百部-男生贾里》
  《百年百部-男生贾里》
  《百年经典》是有史以来中国儿童文学最大规模的系统梳理与总结。我们将精心选择20世纪初叶至今100年间的100位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的100部优秀儿童文学原创作品。《百年经典》的入围尺度界定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看其作品的社会效果、艺术质量、受少年儿童欢迎的程度和对少年儿童影响的广度,是否具有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穿越时空界限的精神生命力。二是看其对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的贡献,包括语言上的独特创造,文体上的卓越建树,艺术个性上的鲜明特色,表现手法上的突出作为,儿童文学史上的地位意义。三是看作家的创作姿态,是否出于高度的文化担当与美学责任,是否长期关心未成年人的精神食粮,长期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全文]  [评论]
  湖北少儿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开心学校幽默丛书》
《霸道女生与小老外》
《班上来了个冷美女》
《小公主和矮爸爸》
《百年百部-男生贾里》选载
·爱心
  在贾里的周围有各种各样的女生,至于哪—种女生最可爱,贾里似乎还难以辨别,也没到下定论的时候,可他肯定不喜欢那种什么也不在乎的女孩。她们穿什么健美衫、萝卜裤,运动鞋和男生的一般大……
·选举风波
  开学伊始,新鲜的事一件接一件。换了新教室,发了新书,班里同学也都变得面目全非,特别是一些女生,像吃多了发酵粉,一下子又高又大,不知这样猛长下去,国家球队是否会把她们物色去?……
·生日派对
  其实,我不怎么喜欢三月里过生日。三月开桃花,应该让多愁善感的女孩子这时候过生日。可惜,我不能擅自为自己改生日。我通知鲁智胜三月五日来开生日派对时,他迷迷惑惑地说:“谁过生日?”……
·冒险的代价
  在贾里他们中学,高中部的男生是最引人注目的,他们几乎都是高头大马,衣着入时,能说会道。他们有时故意到初中部走一趟,引起低年级学生的一阵肃静。而在初中部中,初一又是最受轻视的……
·苦恼的作家
  用鲁智胜的话来说,爸爸没什么了不起,到了十八岁,就跟他“拜拜”。我的爸爸虽然有点像老头,佩服他的人很少,但他人不错。说心里话,为这点我就很为他骄傲。但深沉的人的心理活动是藏在心里的……
·家庭轶事
  吴家姆妈是个了解男孩的人,她常常说,男孩子应该做大事,女孩子么,应该学学家务——她本人不识字,但是个一流的好妈妈。我那亲爱的爸爸妈妈不答应,说那是老法——老法中也有合理的地方,他们居然忽视这一点……
·小丑
  贾里在班级里,名声不怎么好,女生们都传他善于恶作剧,是个当代徐文长式的人物。班里一出现什么怪模怪样的事,譬如黑板上涂了一幅漫画什么的,她们会不约而同地说:“是不是贾里干的?”……
·三剑客
  我们和女生不一样。女生们要好起来,就把些小零食,话梅什么的相互请客,塞来塞去。朋友间也得万般小心,常为一句话闹翻。我们么,相互敲个“栗子”,来个扫堂腿,同样是亲热的表现……
·舞台明星
  我敢下赌注,世上像我这样不走运的男生并不多。假如我没有个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妹妹;假如妹妹不是那种天资平平娇气十足的女孩——退一万步讲,只要她不在我们学校上学,那我就能节约许多脑细胞……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