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帝国——动物等级社会行为》
推荐专题
他们的幻想,需要帮助,需要条件,需要引导。最好的最可信赖的朋友就是科幻童话……
《动物科普丛书》全三册
  少儿荐读:展现一个千奇百怪、多姿多彩的动物世界
  本书是关于动物等级行为和社会行为的一本科普读物,内容生动有趣,语言通俗易懂,以文学性的语言描述了动物的各种领域行为、属体结构、等级制度等等。
  小狮子有幼儿园,剑吻鲸处于母系氏族阶段,蜂王有众多忠心耿耿的奴隶,狼群的交配是等级森严的,动物的圈地运动千奇百怪……千姿百态的动物世界尽在书中。>>全文  发表评论

  ·《我的晚餐在哪里——动物捕食求生行为》
  ·《我可以爱你吗——动物情爱生殖行为》
  本套丛书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订购信息

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邮购部
邮购部联系人:袁京荣
邮购部电话 :
010-58882952;6851538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
单位: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邮编:100038
网址:www.stdph.com

推荐阅读

·《巨眼》丛书系列
·《世界五千年》
·《咪咪心事》
·《现学现画》
·《点亮少年心中的灯》
·《极限幻觉》
·《阁楼精灵》
·《邓小平爷爷的童年》
·《飞熊号魔法船》
·《父母手记》
·《咧咧笨传奇》

《看我的帝国--动物等级社会行为》选载
·北极熊:北冰洋之王

  被称为“北冰洋之王”的北极熊是个贪睡的家伙,它们会像其他变温动物一样冬眠,但北极熊冬眠时却不是抱头大睡,而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保持着高度警惕,只要稍有风吹草动,它们立刻觉醒,随时准备出击。

·犀牛:用排泄物占地

  一道道如饱经风霜的岩石般起伏不平的皱纹,宛若装甲车外壳般粗糙不堪的皮肤,犀牛的外表实在不忍卒睹,这些动物界的“卡西莫多”简直是从史前时代走出的怪兽。它们体形庞大,有三米多高,令人不寒而栗。

·鬣狗:阴冷的狞笑

  在非洲大草原上,入夜后草原深处会传来嚎叫声和令人毛骨悚然的哈哈大笑声,那是鬣狗在围捕猎物或互相打斗。鬣狗最著名的特征就是它们的狞笑。狮子、豹和其他一些猛兽追逐羚羊时,狡猾而又胆怯的鬣狗总是等在一旁,然后竭力从它们口中抢走一块肉,或从狮群的口中分得一杯羹。

·马鹿:鹿角的证明
  提起马鹿,大家好像并不是很熟悉;要是谈起鹿茸,就算你没有见过,也早就知道它的珍贵了吧。鹿茸的生产者就是马鹿。马鹿全身是宝,除珍贵的鹿茸已为大家熟悉外,鹿胎、鹿肝、鹿肾、鹿鞭、鹿筋、鹿血、鹿肉均可入药。马鹿是禁猎的二类保护动物。
·狼群:等级交配
  一提到狼,大家的第一反应是狼是个残忍的动物。然而,这种在童话中坏透顶的家伙确实有个温和的家庭。公狼是典型的男保姆,母狼是胆大心细的家庭主宰者。在大家庭里,除了管事的雌狼双亲之外,还有幼崽,一家子其乐融融。
·勤劳的工蜂
  工蜂为雌性蜜蜂,性器官不能发育成熟,但在蜂群中数量极为庞大,它们多达几万只,有时可达10万只或者更多。工蜂的寿命虽然比雄蜂长,但是一般也仅为几个月,很少能够熬过一个年头。
·黑猩猩社群
  谈起黑猩猩,大家会觉得比较熟悉。的确,熟悉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经常会在电视或者电影中看到它,还有一个原因——黑猩猩是现存的与人类最接近的亲戚,这两个物种的DNA只有极小的差异。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