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民族而战》
推荐专题
《阿呆和阿瓜的故事--喷嚏大王的舞蹈》是正在演出的一场又一场精彩好玩的故事……
《为中华民族而战》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读物--《为中华民族而战》

    自1840年英国侵略者用鸦片打开中国的大门至抗日战争取得伟大的胜利,这一百多年间,仅大的侵略战争就发动了六次: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以及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这场日本侵华战争年。而惟这一次抗日战争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形成社会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海外侨胞广泛参加的全民族抗战,取得了一百多年来来中国人了反抗外来侵略的彻底胜利,并且中国军队还出兵印缅,扬威异域他乡。>>全文
    本书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授权独家选载,不得转载。
    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

推荐阅读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开心学校幽默丛书》
《霸道女生与小老外》
《班上来了个冷美女》
《小公主和矮爸爸》
《猪,你快乐》
《淘气大王》
《搞笑鬼王闹》
《小麻烦人儿由由》
《林呱呱和她的好玩老爸》
《林呱呱和她的唠叨老妈》
·叠伏七亘村
  屡胜之后,必生骄气,轻视敌人,以为自己了不得。第七七一团七亘村受袭击,就是这种胜利冲昏头脑的结果。你们宜通令全军,一直传达到连队战士,说明对日本帝国主义的战争,是一个艰苦奋战的长过程。
更多>>
·夜袭阳明堡
  一是年龄。他是著名的“红小鬼”,15岁参加红军,到抗战爆发那年,不到23岁。年龄不大,资历却不浅,屈指数来,已有8年军龄,7年党龄,官至师长。红军改编为八路军时,每人官降两级……
更多>>
·平型关大捷
  造成南口国民党80万军队大雪崩的罪魁祸首是板垣征四郎。他率领日军第五师团利用蒋介石战略部署上的疏漏,沿太行山与恒山夹缝之间的蔚代公路疾进,突破国民党第一、二战区的结合部,迂回至大同……
更多>>
·远征印缅
  蒋介石一直盼望得到美国政府的援助,甚至梦想与美国军队并肩作战。“七七”事变以来,他不断以中国政府和他个人的名义向美国政府、国会、军方求援,均遭拒绝。美国政府一方面表示要严守“中立”……
更多>>
·三战湘北
  1937年春节,他回家探亲。一见面,父亲就指着他的鼻子骂道:“薛岳,你向岳飞学了什么?岳飞从来不打自己人,而你却靠打红军发了迹,从士兵升到了上将。你难道不脸红吗?现在日本人打来了……
更多>>
·刺杀巨奸
  1938年的最后一天,香港《南华日报》在头版刊登了汪兆铭《致蒋介石暨国民党中央执监委员会》的长电,公开吹捧日本侵略者,鼓吹“和平”和“善邻友好”,中日联手对付共产主义。
更多>>
·台儿庄大捷
  他们被公认为一对黄金搭档。李宗仁长于政治,善于决断,白崇禧精于军事,足智多谋。两人在数十年的军旅生涯中精诚合作,亲密无间,时人称之为“李白”。当时政坛有则著名的谜语……
更多>>
·血肉磨坊
  1937年7月7日,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其主力一路由北平、天津沿平汉铁路南下,另一路登陆上海,溯长江而上。日军采取南北夹击的战术,企图在三个月内灭亡中国……
更多>>
·铁骨丹心
  首先是杀父之仇。1928年5月,国民党举行第二次北伐,集中打击奉系军阀张作霖。奉军节节败退,日本公使芳泽拜会张作霖,提出所谓“满蒙权益”的要求,并说:“如果你答应这个要求……
更多>>
·血战长城
  日军在扶植建立“满洲国”傀儡政权之后,将兵力调往锦州方向,从1933年年初开始,大举向华北进攻。1月,攻陷山海关;3月,攻占热河;然后集中主力从冷口、喜峰口和古北口三个方向进攻驻守长城的中国守军……
更多>>
·不死金刚
  周保中,本名奚李元,云南大理人。北伐战争期间,因立功升为国民革命军第六军副师长,后被中共送往苏联进修军事,与叶剑英是同学。“九一八”事变后,周恩来派他到东北吉东指挥武装斗争。
更多>>
·四起四伏
  上任伊始,他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打乱原来的山头编制,重新组编三个大队;二是在部队中建立中共秘密支部,形成领导核心;三是严整军纪,宣布以后凡是敢拿老百姓一只鸡者,就地枪决!
更多>>
·林海英雄
  1927年他因一事轰动家乡。这年确山县党组织筹建农民自卫军,没钱购买新式枪支。一天,他计上心来,买了一包花生,到县城附近央求军阀部队的一个士兵教授操法。那个士兵口馋,答应了……
更多>>
·传奇女侠
  赵一曼原名李坤泰,四川宜宾人。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她奉党组织之命到满洲,1935年10月担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第二团政治委员。这年11月,为掩护部队突围,她左腕中弹,腿部受伤!
更多>>
·江桥抗战
  1931年9月2日,驻扎在辽宁的日本关东军公开举行以夺取奉天(沈阳)为目标的军事演习。东北军估计日军可能会挑起战端,遂将动态上报给南京国民政府。蒋介石电复东北军总司令张学良……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