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樱校园小说非常系列--《非常女生》
相关专题
小男子汉吴缅、调皮捣蛋的肥猫、搞笑明星精豆豆、逆境中成长的成加……
  少儿频道强力推荐:杨红樱校园小说非常系列
  杨红樱的“校园小说”系列以一浪高过一浪的气势在中小学校园风靡开来。同时,她在书中推出的一批体型各异,性格有别的男生女生也成了小学生们心中的“明星”。本套书《非常男生》《非常女生》就是将这些“男明星”“女明星”的故事加以集中、提炼使小读者们能够与那些明星们零距离接触,更好地与他们一起体会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   杨红樱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推荐: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非常男生》 《非常爸爸》 《非常老师》 《非常妈妈》 《非常小男生和小女生》
  本书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授权独家选载,不得转载。
  欢迎您来此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安房直子幻想小说系列--五十一篇让少年与成人一起分享的魅幻故事。伤感而温馨的短篇幻想小说经典……
《咧咧笨传奇》的主人公是一个叫胡小豆的小学生,胡小豆是一个聪明、早熟的男孩子,他不用功学习……
日本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是一本关注小学生教育和心理的小说,它适合小学生阅读,更适合……
弗雷迪也许是欧美儿童文学中最著名的猪,读者称之为小猪王子、猪界楷模,一头“获得新生的猪”……
《非常女生》选载
·《非常女生》:丑女孩
  离元旦还有几天,班上好多女生都收到了新年贺卡,欧亚菲收到了8张,萧依依收到了12张,我也收到了15张。我们收到的都是女生的贺卡,没有一张是男生的。袁小珠收到的贺卡最多,一共28张,其中有18张是男生写给她的。
·《非常女生》:哭笑不得的故事
  袁小珠长得有些滑稽,谁只要看上她两眼,准会笑。不信,你试试。袁小珠的头小脸小眼睛小,鼻大嘴大耳朵大。最有特点的是她的眉毛,标准的“一”字形,这使她哭起来像笑,笑起来像哭。师范学校的学生到我们班来实习,有个长得像洋娃娃的小艾老师,她上的那篇课文是著名的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那天来听课的人很多,有师范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有我们学校的校长和主任,还有外校的一些老师们,把教室坐得满满的。
·《非常女生》:在害怕中长大的女孩
  过完元旦,今天来上学,大家都好像有一年没见面了,显得格外的亲热。可是,莫欣儿却闷闷不乐的。我走过去问她:“元旦加周末,放假三天,你是怎么过的?”莫欣儿没有回答我,眼圈却红了。放学跟莫欣儿同路,快要分手的时候,莫欣儿对我说,她爸爸妈妈可能要离婚。
·《非常女生》:一个玩具,两个故事
  莫欣儿今天很高兴地对我说,放学后她要和我一道走。“不是每天都是你爸爸来接你吗?”每天放学,都能看见莫欣儿爸爸的汽车停在校门口。“我爸爸要出差几天。”莫欣儿在说这句话时,神情就像过节一样。我说:“我不明白,你爸爸出差,你为什么这么高兴?”“我可以自己回家了。”
·《非常女生》:战“痘”族
  就这两天,我的脸上也开始长痘了。开始是额头上长了一颗,我没在意;然后是眉心里长了一颗,我有点紧张了;再后来,下巴上又长出一颗又大又红的来,而且还有点痛,我真的害怕了。上课的时候,尽管我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老师的讲课上,但那几颗痘还是顽强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非常女生》:第一次穿胸衣
  天气说热就热了。春天好像一位匆匆过客,脱下厚厚的防寒服,毛衣还没穿几天,夏天就来了。接连几个艳阳天,街上那些树仿佛在一夜之间,都密密层层地撑开了小巴掌般大小的树叶。街上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有些性急的人都亮出了胳膊,穿上了短袖衬衫。如果时光能再回到两年前,甚至一年前,我还是那个没有发育的小女孩……
·《非常女生》:穿衣服的诀窍
  国庆节放假三天,今天是最后一天。我要和妈妈上街买衣服,我们让爸爸跟我们一块儿去,给我们当参谋。爸爸说他要在家里修改一张设计图纸(实际上是他不想去,他最讨厌逛街),还说我和妈妈可以互相当参谋,买了衣服到他那里去报账。
·《非常女生》:女孩子的秘密
  吴缅和南柯梦是三天一大闹、两天一小吵,今天不知为了什么事,两人又吵了起来。下课的时候,南柯梦把吴缅刚买的一本电脑游戏书都撕了,吴缅气得也要去毁南柯梦的一样东西,他突然看见南柯梦坐的椅子上有血迹,还有几个同学也看见了,精豆豆还高声叫道:“血!流血啦!”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