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小眼镜历险记》
推荐专题
《阿呆和阿瓜的故事--喷嚏大王的舞蹈》是正在演出的一场又一场精彩好玩的故事……
《数学小眼镜历险记》
  儿童科普读物--《数学小眼镜历险记》

    这是我国著名科普作家李毓佩教授献给小学高年级学生的最新礼物--一套特别有趣的数学演绎故事。读了他的书,你可以跟故事中的主角一起进入到美妙的数学乐园,感受学习数学的趣味,掌握学习数学的方法,你还会发现:数学不枯燥,并不难学,它是那么的神奇,那么的美妙!作者李毓佩,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北京市科普作协理事。曾两次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全文
    本书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授权独家选载,不得转载。
    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

推荐阅读
《地图上的故事》
《上学就看》
《数学小眼镜历险记》
《穿越飓风》
《儿童大学》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手册》
《我可以爱你吗》
《我的晚餐在哪里》
《看,我的帝国》
《巨眼》丛书
·蛇和老鼠
铜头抬头一看,我的妈呀!从房梁上垂下一条大蛇,蛇还不断地向铜头吐着舌头。
更多>>
·过桥难题
  铜头虽说掉进了河里,但是河里连一滴水也没有。铜头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伸出手说:“拉我上去!”铁蛋一用力就把铜头拉了上来。
更多>>
·与狼同笼
  黑蛋一看,褐马鸡这样进攻下去,必将全军覆没,立刻下令停止进攻。黑蛋正低头琢磨下一步的对策,“哗啦”一声”……
更多>>
·蚂蚁救黑蛋
  矮胖子领着黑蛋在阴暗的森林里绕来绕去,三四个小时过去了,还没到达目的地。这时,黑蛋又累又害怕……
更多>>
·开启宝箱
  赵民和王军把灯架子上的灯全部点亮,整个屋子亮如白昼。“我们成功啦!48盏灯全部点亮了!”……
更多>>
·小金字塔
  老头儿和胖子听说两个小孩不见了,跑到棺材前往里一看,里面空无一人。老头儿眼睛一瞪说:不可能!我明明看见那两个小孩钻进棺材里……
更多>>
·勾股先师
  小眼镜思念祖国,他让时间大鹰带他返回中国。大鹰飞了一阵降落后,小眼镜发现周围的人穿戴都很奇特。小眼镜问:“这是我国的什么年代?”……
更多>>
·几块骨片
  埃及法老阿美西斯,对泰勒斯量出的金字塔高度表示怀疑。法老问:“你怎么肯定金字塔高是147米呢?”……
更多>>
·绝食自杀
  毕达哥拉斯要小眼镜对36发誓。小眼镜开始还不明白,后来突然省悟到其中的道理:正整数前四个奇数是1、3、5、7……
更多>>
·四眼怪物
  小眼镜用圆珠笔在右手心画了一个红五角星,然后举起右手,顺利地走进了山洞。小眼镜这才想起来了,红五角星是毕达哥拉斯学派的派徽。
更多>>
·不让听课
  小眼镜走上前去问:“大数学家毕达哥拉斯,你怎么和小孩一样玩起小石子了?”毕达哥拉斯严肃地说:“这摆小石子的学问可大啦!你来看,我摆的是三角形数。”
更多>>
·被时间大鹰抓走了
  本名叫做王欢,由于从小酷爱读书,把眼睛看近视了,戴了一副黑边眼镜,人送外号“小眼镜”。小眼镜是个数学迷……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