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自己做主》
推荐专题
美国孩子的激励教育法:它讲的不只是技巧,而且对大部分家长和教育者所面临的100多个常见问题给出了很实用的建议……
《让孩子自己做主》
  培养具有思考力的孩子:《让孩子自己做主》

    当您的孩子哭着喊着朝你要这要那时,您该怎么办? 当您的孩子不愿和其他小伙伴玩耍,只喜欢一个人呆着时,您该怎么办? 当您的孩子总不听话,脾气暴躁或孤僻自卑时,您又该怎么办? 对上述提问,您可能有很多种对付的办法,不过这些办法都出于一个非常简单的理由:您替孩子完成了思考。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做主、自我思考,如果你的孩子具备这个能力的话,也会喜欢为自己思考,于是,本书作者便在长达25年的调查研究和临床实验的基础上,创造了一个帮助孩子获得这种能力的计划……>>全文
    作者:[美]默纳·舒尔著
    本书由科文图书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

推荐阅读
《读史心得》
《朱成在哈佛》
《橘子鱼》
《家教经典译丛》
《少男少女礼仪幽默课堂》
《让孩子自己做主》选载
·ICPS游戏和活动
  在本书的第一部分里,我们看到了坦尼亚、艾莉森和亚利克斯是如何开展那么多的ICPS游戏和活动的。你也许就直接用他们对话的那种方式去教你自己的孩子了。但是,对于学习一种新技巧来说……
·考虑后果
  即使是亚利克斯说的“她可以冲他们大叫”当时也被列为一种解决方法,因为那时ICPS的目的在数量而不是着眼于内容。我们现在要学习的是ICPS技巧的最后一步——考虑问题的后果——以便让孩子能够评价一种解决方法……
·寻找其他的解决方案
  到现在为止,也许你已经可以很自然的在平时跟孩子们谈话时使用ICPS词语了。你的孩子也对这些词语有了更深地理解,他们现在对待问题的方式也和以前有了不同,他们可能会更多的考虑一件事情可能对别人造成的影响。
·更多的ICPS游戏
  在教孩子ICPS对话之前,还有一组ICPS词语要他们先学会:好时机/非好时机,如果/那么,可能/也许,为什么/因为,公平/不公平。这组词语会让孩子在学习思考问题的技巧上更进一步。
·了解感受
  一个春天的下午,4岁的亚利克斯想骑自行车了,可是刚好艾莉森在骑。于是他采取了一个很常见的却不理智的做法:没有任何警告,他把艾莉森从车上推了下来,然后自己骑着车走了。这其实是操场上常见的一幕。
·用文字做游戏
  可能你的孩子对所有或者大部分这些词语已经很熟悉了,但是这些词语在ICPS中有很特殊的用途,本书将以游戏的方式介绍这些词语。“妈妈是位女士而不是只小猫。”你第一次对你的小孩说这样的话时他们可能会笑你……
·认识一个ICPS家庭
  面对这些情况,你可能会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办法:你也许会给他们示范或者指导他们注意自己的言行;有时你会选择对这些事情视而不见;有时你会告诉小孩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甚至把原因解释给他们听。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