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部-狐狸打猎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
金近(1915—1989),原名金知温,浙江上虞人。童年在农村劳动,读过4年私塾,12岁到上海,先后做过学徒……
《百年百部-狐狸打猎人的故事》
  《百年百部-狐狸打猎人的故事》
  《百年经典》是有史以来中国儿童文学最大规模的系统梳理与总结。我们将精心选择20世纪初叶至今100年间的100位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的100部优秀儿童文学原创作品。《百年经典》的入围尺度界定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看其作品的社会效果、艺术质量、受少年儿童欢迎的程度和对少年儿童影响的广度,是否具有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穿越时空界限的精神生命力。二是看其对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的贡献,包括语言上的独特创造,文体上的卓越建树,艺术个性上的鲜明特色,表现手法上的突出作为,儿童文学史上的地位意义。三是看作家的创作姿态,是否出于高度的文化担当与美学责任,是否长期关心未成年人的精神食粮,长期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全文]  [评论]
  湖北少儿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开心学校幽默丛书》
《霸道女生与小老外》
《班上来了个冷美女》
《小公主和矮爸爸》
《百年百部-狐狸打猎人的故事》选载
·小猫钓鱼
  猫妈妈有两个孩子,大的叫妙妙,是姐姐,小的叫咪咪,是弟弟。猫弟弟咪咪是爱睡懒觉的,猫妈妈和猫姐姐妙妙早就起来啦,他还钻在被窝里睡着,不肯起来。猫妈妈打开窗子,太阳光就笑着跑进来……
·谢谢小花猫
  这一天早上,鸡大嫂吃过早饭,就要生蛋啦。她坐在暖烘烘的床铺上,生啊生啊,生出一个大鸡蛋来。你猜这个鸡蛋有多大?大得就像个大香瓜,大极啦!鸡大嫂看了又看,她高兴得咯咯咯咯老叫唤,世界上哪儿也找不到这样的大鸡蛋……
·小鸭子学游水
  鸭妈妈带着六个小鸭子,从远处的草地上走到河边来,他们排着队,一摆一摆地走着。走到河边,鸭妈妈先下了水,她对小鸭子们说:“好孩子们,你们一个一个地下来吧,要勇敢些。”……
·小鲤鱼跳龙门
  有一个小村庄,远处都是连接着的青山,近处一座山的山脚下,有一条小河,河边种满了杨柳,几棵桃树正吐出鲜红的花朵。燕子在麦田上像箭一样地低低掠过,一下子又飞得很高。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穿梭飞舞……
·骄傲的大公鸡
  有一只大公鸡,住在城里的一个大院子里。他长得挺威武,挺漂亮,有一个高高的红鸡冠,身上披满了像火一样红的带金色的羽毛。尾巴上的羽毛是乌黑乌黑的,闪着亮光,这些尾巴毛翘得高高的,又弯了下来……
·月季花和雪人
  冬天的天气已经很冷了,那些野草早就干枯得没有一点绿色,枯黄枯黄的,点一把火就会烧起来的。那些高大的白杨树和老槐树,也掉落了最后一片树叶子,给西北风吹得直打哆嗦。在一个谷草垛的旁边……
·蝴蝶有一面小镜子
  春天真美啊!山坡上开满了鲜红的杜鹃花,碧绿的青草盖没了灰色的泥土,好像整个山坡就是鲜花和青草堆砌成的。油菜田上是一片金黄色,油菜花开得正旺,太阳暖烘烘地照着,晒得花儿懒洋洋地快要睡着了,花儿的香味也更浓了……
·布谷鸟叫迟了
  在溪滩旁边,长着一排杨柳树,他们是春天的信号。春天刚来的时候,杨柳树就最早爆出叶芽来。现在,每一棵树都披上了绿衣裳,连那几棵醒得最晚的栗子树,也穿起淡绿色的衬衣来了。满田满畈的紫云英,开出紫红色的小花,望过去……
·老鼠帮小猫
  猫妈妈一下子生了五只小猫,真是高兴得不得了。她瞧瞧自己的孩子,都是那么小不点儿的小猫,躺在猫窝里,只会伸伸小腿,扭扭身子,连小眼睛都还没有睁开哩。你再瞧瞧他们身上的颜色,哈,五只小猫是五个样子的,第一只是全黄的……
·狐狸打猎人的故事
  有的小朋友看了这个童话的题目,一定要问:“狐狸怎么能打猎人呢?你瞎说!”我说,这个童话里的狐狸,真的能打猎人。不过,狐狸的这枝猎枪是怎么得来的,那就要听了故事才会明白。好,还是先让我来讲故事吧……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