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失去记忆的木马》
作者简介
居雨勒-法国女作家,现居巴黎,从1987年至今共发表过106部儿童作品和15部成人作品,其中14部作品曾获过34个不同的奖项……
《让人失去记忆的木马》
丰富的想像 奇特惊险的情节 细致的描写 叩动心弦的情感

    在一个游乐场里,劳拉独自乘上幽灵火车进入黑暗的幽灵隧道。各种可怕的鬼怪出现了,劳拉恐怖万分,这时遇到了男孩雷欧,他俩逃出了隧道。劳拉找到了爸爸妈妈,可爸爸妈妈已经不认识她,他们和其他骑过旋转木马的人们一样,已经失去了记忆……
    本系列两本“倒顺书”:《布娃娃有双活眼睛》 《让人失去记忆的木马》《做梦俱乐部》 《救命啊,我隐身了》

    名家推荐:彭懿 :法国的“鸡皮疙瘩系列”    
    本书由少年儿童出版社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

推荐阅读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开心学校幽默丛书》
《霸道女生与小老外》
《班上来了个冷美女》
《让人失去记忆的木马》选载
·劳拉落进魔爪
  突然,周围响起两声喊叫打断了他们:“在这儿!在这儿!找到了!!这两个欠揍的小家伙!”一脸凶相的“大哥哥”和富大老爹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一个身材矮小,长着个大红鼻头,戴着一顶瓜皮帽……
·这儿就是世界
  劳拉、雷欧和汪汪躲在舞台的幕布后面。幕布的另一边,传过来一阵又一阵排山倒海般的笑声,其中夹杂着“妖怪”们撕心裂肺的哭声,又悲惨又刺耳,震动了整个游乐场,劳拉浑身起着鸡皮疙瘩。
·疯抢西红柿
  即使是大胆无畏的郁金香方方和勇敢机智的丁丁,也会在这个时候害怕得像一片树叶一样瑟瑟发抖,劳拉却果断地拉着被吓呆的雷欧:“快跑!”他俩朝着人群稀少的地方钻出去。
·古怪的人群
  “马丁娜!”一个年轻的短发女人,穿着一条花裙子,正坐在一辆碰碰车上专心地吃一根棉花糖。碰碰车每被撞一下,就会有一丝丝的棉花糖从整块糖上飞出去。“马丁娜——嗨!马——丁娜!”雷欧大声喊着。
·爸爸妈妈变成了陌生人
  “现在,第一件事是要找到我的爸爸妈妈。”劳拉向人群里张望着说。“还有我的老师!”雷欧说,“在这么多人里面找他们,可不像吃一块蛋糕那么容易。”“你注意到没有?”劳拉一边钻进人群,一边问道。
·巧遇雷欧
  隧道阴暗的光线里,劳拉模模糊糊地看到刚刚被打倒在地的二号穿着白色T恤的身影代替了逃跑的七号,正在费劲地蹬着踏板带动火车。劳拉可以想像出她的表情:面部扭曲,低垂的眼皮下面是两只空洞的大眼睛。
·地下工厂
  劳拉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地推了推其中的一扇门,大门竟然悄无声息就被推开了。劳拉心跳加速,暗自思忖着:会不会有什么鬼藏在哪个阴暗的角落里?这些恶魔们因为火车出了故障而不再跑出来吓人了……
·幽灵隧道
  劳拉急切兴奋地奔向幽灵火车。幽灵隧道建在一个硬纸浆做的中世纪风格的古城堡里,隧道口上挂着一块牌子,牌子上用显眼的大字写着“只对儿童开放”,威严地提醒着那些想擅自闯入的大人们。
·夏天游乐场
  还没有走到那游乐场的时候,大家已经听到了里面飘出的音乐:曾经的回忆,都是一声声叹息,忘记苦难的过去,我们期待那美好的未来。妈妈跟着音乐,轻轻地哼出了最后一句。“你会唱这首歌?”爸爸惊讶地问。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