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
推荐专题
《老爸老妈总跟我犯急》是儿童文学作家赵静最新创作的系列作品。本书特别把握住当下小学生的心理特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来抒写小孩子的烦心事……
《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
校学生心灵励志丛书:《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
  书稿讲述的是小学生人际关系问题。读了这本书后,你万万不可对号入座。你感觉到这是在说你的事时,别的小孩子也认为这是在说他的事,因为这些烦恼很有普遍性嘛。
  这本书不求面面俱到,只求举出一个个实例,再有一些简单切实可行的办法,希望让有类似烦恼的小学生,轻轻松松照搬到生活中去,开开心心地度过自己的童年时代。
  作品特别把握住当下小学生的心理特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来抒写小孩子的烦恼。作者有从事教育工作的实际经验,从儿童的心理出发,关心他们切身的烦心事,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很有意义……[全文]  [评论]
  北京少儿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读史心得》
《朱成在哈佛》
《橘子鱼》
《家教经典译丛》
《少男少女礼仪幽默课堂》
《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
·“交友情圣”为什么交不到朋友
  为什么我每一次写信交友,都交不成?要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喜欢交友的人,我还有一个外号叫“交友情圣”呢!别人看我写了那么多的信,就给我取了这么个外号,可真正成为我的朋友的只有三个人。我是想通过写信交友……
·我逼她在绝交信上签了“同意”二字
  唉,最近真惨,好多事都缠着我。为了与张雅雅绝交,不知耗了我多少时间、多少精力!绝交书我写一份,她撕一份。最后,我用一盒糖才终于让她在绝交书上签了两个字:“同意。”你可能要问我了,为什么要和张雅雅绝交呢……
·“土豆”的外号叫我好郁闷
  我们班有几个小坏蛋,他们老是嘲笑我,因为我的脑门很大。爸妈说那是聪明的象征,可是我觉得里面好像装满了浆糊,我跟班上的尖子生比起来,总是“慢半拍”,有的同学甚至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土豆”,大概是因为我的脑门像两个大土豆吧……
·希望有人一招接一招地哄我开心
  下学放学后,我和好朋友林自寒、张好又叽叽喳喳地相约着一起回家。几年来,我们三个都已养成了这种习惯。本来和好朋友结伴回家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一路上说说笑笑的,背上的书包也不觉得那样沉了。可是……
·我们真没有那种关系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是个小男孩。在学校,我们经常在一起玩、开玩笑,同学们都说我们俩之间有那种恋爱关系,可是实际上我们之间真的没有什么,只是普普通通的好朋友,只是纯洁的友谊。一丁点别的意思也没有,连想都没有想过……
·真不知道该我帮哪一个
  放学路上,我总听到六年级的同学在抱怨:“唉,累死我了,语文、数学、英语卷子一套套的,怎么突然就一下子全堆到我们面前来了,像一座座永远也翻不完的山。”还有的,边走边气鼓鼓地踢着路边无辜的小石块儿,说……
·两个好朋友都跟我掰了
  在三四年级的时候,我有两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其中一个叫文文,一个叫青青。我们虽然经常发生小摩擦,但大家都能彼此理解,我当时认为她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初中一起上,高中也要一起上。甚至大学也要考到一起……
·知道我在怨您吗
  一天早上,不知是什么原因,我吃不下饭,还想呕吐,于是,我将实情告诉了您。按理说,您应该问候几句,或者让我去医务室看看。可是您却淡淡地对我说了一句“实在吃不下,就倒掉好啦!”好像我是想挑食,就故意骗老师吃不下似的……
·同学借钱不还怎么办?
  前几天,我们班的同学向我借了10元钱,我爽快地借给了他。他说好第二天便还,可是连续过了七八天,他仿佛把这件事忘记了似的,并没有还我钱,我就提醒了他一下,他说不就是10元钱吗,着什么急呀?你不会那么抠门,把钱看得那么重吧……
·她老是处处找我的碴儿
我现在真的很烦,但不是因为学习的压力而烦,烦的是我们组的英语组长……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