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的冒险》
推荐专题
这套丛书将引导你作一趟世界历史之旅,使你在自己的阅读和理解中寻求答案……
《土鸡的冒险》
  小布老虎丛书·Animal系列首推书:《土鸡的冒险》

    一只被当作小母鸡留养的小土鸡,不断地遇到令他尴尬脸红心不安的事情,因为主人要确定他的性别。他当然是男生了,因此,他要经历更为艰难的成长过程,要在小土鸡里出类拔萃,才不至于像其他兄弟一样被主人吃掉或者卖掉。他以自己的机智、以坚韧的性格,在父亲的引导下,经历了挫折、失败甚至是残酷的斗争,终于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首领”,并成功领导了他的家族。你知道什么是责任感和使命感吗?他和他父亲的品格让我们感动,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深受震撼……“这本书是小布老虎丛书·Animal系列的首推书”>>全文
    本书由春风文艺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

推荐阅读
《坏小子环游记》
《神奇树屋》
《阿笨猫全传》
《快乐星球》第三部
《大宇神秘惊奇》
《奇幻王国历险记》
《小蚕豆妮妮》
《土鸡的冒险》选载
·谁去城里生活
  村里乱了起来,乌烟瘴气的。原来,一群城里人跑到村子里来旅游了。人可以开着汽车满世界窜。他们在车里装上很多吃的喝的,大人小孩儿在车里笑着叫着,他们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被圈养的一只小公鸡
  我们这些小公鸡就紧张起来了。我们都在心里打个问号,一只欢蹦乱跳的小公鸡,怎么就没了?就消失了?我暗自为这只失踪的小公鸡担心。小公鸡们的话明显少了,他们都想到了自己的命运。
·绒绒被夹在了篱笆上
  绒绒是一只漂亮的小母鸡。是我给他起的名字。我是渐渐发现他身上的魅力的。他身上的羽毛看上去永远柔软光滑,他的眼睛永远像井中的水,凉爽清澈。看他的羽毛,你会想到人类孩童身上的汗毛。
·爸爸遇到了麻烦
  我们的男主人脸上青了两块,鼻孔里流出了血。我们的女主人没流血,她只是捂住自己的头发,嘴巴里直抽凉气。原来,我的女主人的头发被邻居家的女人揪掉了一缕。我的男女主人虽然受了不同程度的伤。
·人和土鸡都卷入一场战争
  当时,爸爸正领着家族里的土鸡们在草地上悠闲地晒太阳。邻居家的黑白公鸡站在两家之间的篱笆上看见了爸爸。他一看见爸爸,心里就会不安,就容易冲动。这一次,他看见爸爸从容不迫地在草地上踱步。
·种鸡,土鸡群里的贵族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我们的院子里多了一个又高又大的笼子。这是男主人用很多的铁丝,花了很多的时间,费了很多的力气编成的。听爸爸说,这肯定是用来养动物的。
·爸爸走在前边
  爸爸平时步行时,很稳重。他站住了身体转头时,只把头微微扭动过去,身体像房子一样纹丝不动。那种神态看上去很帅,很牛。我认为,这是一种不会轻信不受外界干扰的泰然自若的高贵气派。
·我偷吃了房顶上的玉米种子
  院子里有一根晾衣绳。主人不晾衣服时,我们想起他,就会飞到晾衣绳上站着。女主人洗了衣服晾在绳上时,别的小土鸡就不会朝绳子上飞了。小母鸡们从来安分守己。小公鸡都想惹是生非。
·好斗是土公鸡该有的品格
  我喊出了声音。我第一次打鸣了。我自己的声音一冲出喉咙,不但吓坏了爱睡懒觉的小公鸡和小母鸡们,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这声音太响亮了,有一种金属的成分含在里边,用人的形容词来描述声音的话,应该是绝对的高分贝。
·我竟然是一只小公鸡
  女主人每天都用挑剔的目光盯着他们。女主人的眼光跟锋利的刀子一样,在小公鸡的身上剜来剜去。她在看他们还没长成利爪子的双脚,看他们还瘦弱的前胸,看他们还不能充血的鸡冠子。
·叫假洋鸡的姨妈
  我的女主人特别喜欢一只下蛋的母鸡。他每天都会下一个蛋。准时准点,从不耽搁。听女主人说过,只有一种杂交的洋鸡,才能保证每日下一个蛋的。这种洋鸡,是从来不过星期天的。
·亲眼看见爸爸的决斗
  我知道那只雄健的站在草地上的大公鸡就是我爸爸。我从出生到现在,也没见过自己的妈妈。只听爸爸说过,妈妈被我的女主人处理了。我问爸爸:“怎么处理了?”我心里想知道这件事。
·我被当作小母鸡留下
  女主人做了一个决定,要把小公鸡们统统处理掉。处理的方式有两种,卖掉和留着将来吃掉。女主人跟男主人悄悄地说:“咱们可以把小公鸡当成小母鸡卖给不懂行的人。”
·我们的性别
  有那么一段美好时光,我和还在长身体的小土鸡们都没有性别意识。我们的爸爸懂得这一点,但是,他不教我们。他肯定认为我们到了一定的时候,自然就会懂的。这些事情,根本不用教……
·我走出黑暗
  我从黑糊糊的蛋壳里走出来时,以为自己和伙伴们从此就是自由的了。没想到,除了跟自己的长相一模一样的同类之外,我们还有主人。就是说,我和同伴,还有整个的家族,都属于我们的主人。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