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开船港》
作者简介
严文井是我国现当代著名作家。他起笔于散文创作。同时也创作小说、文学评论……
《下次开船港》
  《百年百部-“下次开船”港》
  《百年经典》是有史以来中国儿童文学最大规模的系统梳理与总结。我们将精心选择20世纪初叶至今100年间的100位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的100部优秀儿童文学原创作品。《百年经典》的入围尺度界定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看其作品的社会效果、艺术质量、受少年儿童欢迎的程度和对少年儿童影响的广度,是否具有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穿越时空界限的精神生命力。二是看其对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的贡献,包括语言上的独特创造,文体上的卓越建树,艺术个性上的鲜明特色,表现手法上的突出作为,儿童文学史上的地位意义。三是看作家的创作姿态,是否出于高度的文化担当与美学责任,是否长期关心未成年人的精神食粮,长期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全文]  [评论]
  湖北少儿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开心学校幽默丛书》
《霸道女生与小老外》
《班上来了个冷美女》
《小公主和矮爸爸》
《猪,你快乐》
《下次开船港》选载
·木头人和橡皮狗
  那两个玩具,一个是长得很丑很瘦的、呆板的木头人,一个是快活的热心家,橡皮狗。那个木头人正在哭,哭得很伤心。那个橡皮狗在旁边着急得很,不断给木头人擦眼泪。小西轻轻地向他们两个打招呼……
·到“溜冰游泳池”去
  小西正想制止影子乱说话,可是这一个影子说话却已经被小熊发现了。不等小西开口,小熊很惊讶地说:“咦!小西的影子还能说话。”影子大声争辩起来:“不对!我不是他的影子,他是我的影子。”……
·小西当算术老师
  这儿真像灰老鼠说的,是玩具们的世界。小西他们进来以后,最先遇见的是小熊和绒鸭子。当然,他们两个都是玩具。可是他们两个都有点儿像小西,那就是说,他们两个都是怕温习功课的玩具……
·白瓷人
  前面是一个栅栏。柱子上挂着一块铜牌子,上面写着几个大字:“下次开船”港。这就是“下次开船”港的大门。大门旁边有一张铁床,上面躺着一个枕着高高的枕头的大胖子。大胖子一边打呵欠……
·“下次开船”港
  原来这个地方另外有一个奇怪的名字,叫做“下次开船”港。这个地方真是有些特别。码头旁边船只真是多,什么大汽船,小火轮,帆船,渔船,货船,一直到带双桨的游艇都有,但是一只都不动……
·在路上
  现在,他们动身了。如果我们不知道前面那几段故事,突然在路上遇见他们,一定会以为他们是两个人,小西和灰老鼠(谁也不会把影子当成一个人的);但是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他们是三个人:小西,灰老鼠……
·一个能说话的影子
  灰老鼠马上掏出一把小剪子来,动手剪小西的影子。剪起来真的不怎么疼,只有一点痒痒。痒得小西都有点想笑了。灰老鼠很快就把小西的影子从脚后跟剪下来了。剪下来的那个影子就像刚钓起来的一条活鱼一样……
·灰老鼠
  他是灰老鼠。如果在平常,小西是不会认识这么一个好朋友的;可是现在,时间小人儿走了,许多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第一件奇怪的事情就是,小西遇见了自己从来不认识的好朋友灰老鼠……
·画上的姐姐也生气了
  他正在担心姐姐生气的时候,他画的那个姐姐不知道怎么一下就从纸上坐起来了。画的那个姐姐不但比真的姐姐难看,而且比真的姐姐不讲理。她一坐起来就指着小西的鼻子问:“闹钟怎么不响了?”……
·住在闹钟里的小人儿
  星期六下午,妈妈早就给小西和小梅一人买了一张电影票,准备让他们一吃完晚饭就去看木偶片《黑熊历险记》。可是小西不知道,他放了学同两个同学到集邮公司买邮票去了。在集邮公司里他们不过待了一会……
·先从唐小西讲起
  这个故事的题目叫做《“下次开船”港》,就是说,这儿要讲一个关于海港的故事。为什么这个海港要叫这么个名字,为什么船都要到“下次”才开?这是怎么回事儿呀?如果所有的船都要到……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