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全集》

珍藏纪念版·经典插图版

  《安徒生童话全集》收录了包括《海的女儿》、《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一百多篇众多脍炙人口的安徒生童话作品。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经典”的安徒生童话已经影响了世界各国的无数代人。充溢着丰富的幻想、天真烂漫的构思和朴素的幽默感的安徒生童话不单是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同时也启发成年人,因此,数百年来它不仅为儿童,也为成人所喜爱。丰富的幻想,天真烂漫的构思和朴素的幽默感。这些都植根于现实生活。他的许多脍炙人口的童话都具有这种特色。如《夜鹰》、《豌豆上的公主》、《皇帝的新装》、《牧羊女》、《扫烟囱的人》等都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
              [内容简介]  [发表评论]

本书由中国城市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不得转载

作者信息 更多>>

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是丹麦19世纪著名的童话作家,世界文学童话创始人。他于1805年4月2日出生于奥登塞城一个贫苦的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学校就读,当过学徒。1875年8月4日,安徒生在哥本哈根梅尔彻一位朋友家中去世。 

译者后记 更多>>

  我最初接触到安徒生童话,是在20世纪30年代初学习英文的时候。我记得那时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是《野天鹅》,童话中的主人公艾丽莎,为了救助她几位被巫婆皇后坑害了的哥哥所表现出的决心、毅力和勇气,深深地感动了我。

安徒生童话全集(一) 更多>>

内容提要

公路上有一个兵在开步走——一,二!一,二!他背着一个行军袋,腰间挂着一把长剑,因为他已经参加过好几次战争,现在要回家去。他在路上碰见一个老巫婆:她是一个非常可憎的人物,她的下嘴唇垂到她的奶上。她说:“晚上好,兵士!你的剑真好,你的行军袋真大!你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兵士!现在你喜欢要有多少钱就可以有多少钱了。”

中国城市出版社推荐图书

《养生的智慧》
《养生的智慧》

拥有40年临床经验的老中医为我们讲述中医治疗和养生原则。

《精英之门》
《精英之门》

这是一本父母和孩子一起读的书,这是一本老师和学生一起读的书,这是一本教育的魔法书。

安徒生童话全集(二) 更多>>

内容提要

天气冷得可怕。正在下雪,黑暗的夜幕开始垂下来了。这是这年最后的一夜——新年的前夕。在这样的寒冷和黑暗中,有一个光头赤脚的小女孩正在街上走着。是的,她离开家的时候还穿着一双拖鞋,但那又有什么用呢?那是一双非常大的拖鞋——那么大,最近她妈妈一直在穿着。当她匆忙地越过街道的时候,两辆马车飞奔着闯过来,弄得这小姑娘把鞋跑落了。

安徒生童话全集(三) 更多>>

内容提要

乡下真是非常美丽。这正是夏天!小麦是金黄的,燕麦是绿油油的。干草在绿色的牧场上堆成垛,鹳鸟用它又长又红的腿子在散着步,啰唆地讲着埃及话。这是它从妈妈那儿学到的一种语言。田野和牧场的周围有些大森林,森林里有些很深的池塘。的确,乡间是非常美丽的。太阳光正照着一幢老式的房子,它周围流着几条很深的小溪。从墙角那儿一直到水里,全盖满了牛蒡的大叶子。

安徒生童话全集(四) 更多>>

内容提要

从前有一位权力很大的皇后。她的花园里种植着每季最美丽的、从世界各国移来的花。但是她特别喜爱玫瑰花,因此她有各色各样的玫瑰花:从那长着能发出苹果香味的绿叶的野玫瑰,一直到最可爱的、普罗旺斯(注释:普罗旺斯(Provence)是法国东南部的一个地区。这儿的天气温和,各色各样的花草很多。)的玫瑰,样样都有。它们爬上宫殿的墙壁,攀着圆柱和窗架,伸进走廊,一直长到所有大殿的天花板上去,这些玫瑰有不同的香味、形状和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