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升初,让你关心、操心、揪心了吗?

导语:又到一年小升初,家长们孩子们就此话题众说纷纭。有困惑的,有苦恼的,有顺其自然的,也不乏“久病成医”经验丰富的。小升初,从何时开始考虑?最早的,选择小学的标准之一就是容易进个好中学。小升初,最关心什么?大风一边倒,择校呗!小升初备战要全方位,除了择校就没别的了吗?好了,一起来听听大家关于小升初的的经验和建议吧![我也说说]

更多话题 更多>>

被孩子反感的全职妈妈
被孩子反感的全职妈妈

从被孩子反感的全职妈妈说起,如果是你,怎么办?

要不要让孩子成为班奴?
要不要让孩子成为班奴?

各种班类迷花眼,班,可以有,还是真的不能有?

小升初,你关心哪些问题?
小升初,你关心哪些问题?

小升初,让你关心、操心、揪心了吗?

小升初,分数和钱数的双重压力

小升初,分数和钱数的双重压力

最爱fanfan:小升初的考虑,早在女儿一年级时就开始了。这么早考虑,我有我的理由,老公对我的担忧不屑一顾,只怕他到时临时抱佛脚,晚矣。小升初的担忧,不外乎两方面,分数和钱数。为什么这么说?请细听分解。
困惑:女孩子初中住校好吗?

困惑:女孩子初中住校好吗?

小羽毛:羽儿很开朗,又懂事,住校应该没问题。但羽儿爸不赞成,甚至高中也不要住校,一定要守着长大才放心!我常想,适应了就是最好的,无论在家还是住校,一个目标为孩子好。各位博友,你有好的建议吗?
小升初择校,怎一个难字了得

小升初择校,怎一个难字了得

情深雨蒙:“嗨,你孩子转学了吗?”热心的同事、朋友一见面,一定会问这句话。“没有,还在PE呢。”唉,只能深深地叹一口气。小升初择校,怎一个“难”字可以了得?朋友们,快帮我出出主意吧,纠结中。
调侃:小升初该如何备战

调侃:小升初该如何备战

自由主妇:鉴于女儿小升初的形势紧迫,全家进行紧急动员,动员大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我、老公还有女儿达成共识,共同表达了各自积极备战的愿望,不求最好,但求不最差,并做了以下全方位具体分工。
择校前,请与孩子做好沟通

择校前,请与孩子做好沟通

芷欣:同样不择校,两个孩子态度截然相反。一个哭一个笑,一个是难以接受一个是坦然面对,转变的关键是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择校前请与孩子来一次平等对话,了解孩子最真实的想法,让孩子笑着走进中学时代。
小升初,心理和行为调试千万别忽视

小升初,心理和行为调试千万别忽视

湄影若风:最后一学期,除了要学好知识,还要做好小升初的心理和行为调试。心态决定成败。小升初是否能顺利过渡,取决于家长和孩子的心态,心态对了,行为习惯稍微调试,与之适应,美好风景就徐徐而致!

考重点中学,真有必要吗?

奇迹:重点中学的孩子,学习毅力、抗干扰能力和独立学习能力都是一流的,自己的孩子有信心做到这些吗?我不想冒险,一念之差可能使人生完全不同。普通中学出来的学生心态平和、能闯,不失为进入社会的一大优势。

择校没意义,只要认真学不怕不成材

江斐: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常把这句话挂嘴边,可这貌似该是刘翔师傅对刘翔说的吧。女儿的无所谓,使我动摇了让她进重点的决心,对于择校,我可深有体会。择校其实没意义,只要认真学,不怕不成材,顺其自然最好!

自己肯学,到哪儿都一样

快乐培洪:会读书到哪都会读,重要的是自己的态度,这句话一直跟随我。我以这个观点来要求自己,不给培洪额外负担。只要他每天充实快乐就好!大不了,最好的大学门我们不进,总有适合自己读的学校,总有适合自己的事做!

小升初,宁做凤尾不做鸡头

我心依然:上不了最好的中学,就去教育理念有同样要求的同区中学。即使不能成为最优秀的学生,也跟他们接受同样最新的教育,这对分数没什么帮助,可孩子会受益终生。宁做凤尾,不做鸡头,站在巨人的肩上,会看得更远。

小升初,择校不如择址

菩提无墨:有了小学择校的教训,我认为择校不如择址。就近上学,有更充裕的时间来安排学习和生活,还能舒缓高峰期交通堵塞问题。要是在就近上学的基础上,再能够选择相对比较好的学校,那就两全其美了。

小升初,择师不如择班主任

阳光明儿:小升初,择校不如择师,而择师不如择班主任。班主任如同战场上的指挥,指到哪里,学生就打到哪里。而且班里学生的言行“随”班主任,什么样的班主任带出什么样的学生。可见班主任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地位。

小升初,大门重要小门更重要

温暖相伴:因教学资源分配不均匀,家长更希望选择一个较有名气的学校,其实名校也有弱师,弱校也有名师,这就是大门与小门的区别,一个名校的师资力量也有高低差异,弱校里一个好老师同样能带好我们的孩子。

孩子的话:别为择校担忧,相信我们的实力

欣兒:妈妈说,考不上重点也没关系,就参加电脑派位,离家近点好。是金子在哪儿也会发光的。最近看到各位叔叔阿姨的博文还在为择校担忧,其实,没有必要,相信孩儿们的实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 小升初,你会给孩子择校吗?  必须择校  没必要择校  想择校但没实力  纠结中
◆ 孩子小升初,择校问题你怎么看?
力争好学校 孩子肯学,到哪都一样 好学校不如好老师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宁做凤尾不做鸡头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还是就近好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