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女生》:丑女孩

  离元旦还有几天,班上好多女生都收到了新年贺卡,欧亚菲收到了8张,萧依依收到了12张,我也收到了15张。我们收到的都是女生的贺卡,没有一张是男生的。袁小珠收到的贺卡最多,一共28张,其中有18张是男生写给她的。

  哇,有这么多男生给袁小珠写贺卡!我们班女生不奇怪,男生也不奇怪,袁小珠自己更不奇怪。

  “袁小珠,把你收到的贺卡拿出来展览展览。”

  女生们一下课就围在袁小珠的座位旁,她们想看的是男生们在给她的贺卡上写了些什么。

  袁小珠大大方方地把一沓贺卡亮出来。女生们一哄而上,专拣男生写的贺卡看。

  戴安手上拿到一张肥猫写给袁小珠的贺卡,高声念道:

  新年快要到了,请接受我一份“超重”的祝福!

  “哦噢!”

  女生们发出一阵怪叫声。

  戴安问:“‘超重的祝福’,这是什么意思啊?”

  “这都不懂?”袁小珠从戴安手中夺过贺卡,“肥猫体重超重,他的祝福当然也是超重的啦!”

  哦,这样的解释倒是合情合理。

  “我这里还有一张精彩的。”欧亚菲扬扬她手中的贺卡,“我来念,你们来猜猜是谁写的。”

  看见你就讨厌你,不见你又好不想你!

  在场的人几乎都异口同声:“米老鼠!”

  果然是米老鼠,只有他这样的人才写得出这样的话来。

  接着,小魔女秦天月又念了豆芽儿写给袁小珠的:

  小珠珠:新年来临,祝你吃得饱,穿得暖,睡觉不感冒!

  “写的什么呀?乱七八糟!”小魔女把贺卡扔给袁小珠。

  袁小珠赶紧把那张贺卡收起来:“我觉得写得蛮好的,‘吃得饱,穿得暖,睡觉不感冒!’明明白白,一看就懂。”

  小魔女右边的眉毛挑起来:“一点诗意都没有,这样的贺卡送给我,我也不要。”

  可是,豆芽儿不会给小魔女送贺卡,其他的男生也不会给小魔女送贺卡。而且,艾薇、欧亚菲、萧依依,还有我,都不会收到男生的贺卡。

  我敢说,每个女生都希望收到男生的贺卡,而且越多越好,只是她们把这个希望藏在心里,只有袁小珠才会说出来,所以她收到了这么多男生送她的贺卡,连最骄傲的男生,那个平时对女生不屑一顾的潘少雄都送了一张贺卡给她。

  到了元旦的前一天,互送贺卡已达到高潮,一个流言也在班上悄悄地散播开来。

  “知道吗,”肥猫问我,“潘少雄送了一张贺卡给艾薇?”

  “我只知道潘少雄送了一张贺卡给袁小珠。”

  肥猫嘿嘿地笑起来:“那是袁小珠向潘少雄要的,但潘少雄送给艾薇贺卡,意义就不同啦……”

  这些话终于传到艾薇的耳朵里,艾薇就哭了,反反复复地给别人解释:“潘少雄真的没有送贺卡给我……”

  看,漂亮女孩就有这么多的麻烦。袁小珠却没有这样的麻烦。因为她是一个丑女孩,没有男生会去捉弄她,也没有女孩子去嫉妒她,所以她比好多女孩子都过得开心,过得快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