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老师》:装着48颗心的花篮

  4月1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每个同学都带了一枝鲜花到学校里来。

  讲台上放着一个浅底的大竹篮,里面有一块像砖头大小的花泥,同学们把他们带来的鲜花插在花泥上。全班48位同学,篮子里插着48朵鲜花,组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花篮。花丛中,还藏着48位同学写的48张卡片。今天下午,郝佳、吴缅、鲁肥肥、莫欣儿和我要代表全班同学,将这个装着48个心愿的花篮送到医院去。

  罗老师躺在病床上,还在输液。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单,把她的脸映衬得更加苍白了。她那长长的黑发披散在枕头上,没有擦口红,人显得有些憔悴。

  看见我们来,罗老师高兴得从病床上坐了起来,我们把花篮献给罗老师。

  鲁肥肥说道:“全班48个同学都在这里了。”

  罗老师抬起她美丽的大眼睛,她还没明白过来鲁肥肥话中的意思。

  “罗老师,花篮里48朵花,48张卡片,全班48个同学,一人一朵花,一张卡片。”

  郝佳总是这么一本正经,本来应该用诗一般的语言来表达的话,让她这么一说,就像在念一道干巴巴的应用题。

  罗老师兴致勃勃地在数花篮里的花。

  “哇噻,真的是48朵啊!”

  不知罗老师是在吻花,还是在闻花,每一朵她都吻过了,闻过了。也不知是鲜花的映衬,还是心情激动,罗老师那苍白的脸开始红润起来,嘴唇也有了血色。

  接着,罗老师开始看花篮里的卡片,我们都凑了过去。

  刚看第一张,罗老师就笑了起来。

  亲爱的罗老师:

  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这是精豆豆套用了流行歌曲《大约在冬季》里的歌词。

  我们又给罗老师挑出了古龙飞的卡片,他写的一定也能让罗老师开心。

  罗老师:

  你知道我们在等你吗?

  古龙飞干脆直接用了一句流行歌的歌词,只不过在“我”字后面加了一个“们”,罗老师果然笑得更开心了。她说她要把这些卡片留着一个人慢慢看,在住院的日子里她再也不会感到寂寞,感到孤独,她仍然和她的48个学生在一起。

  罗老师最关心的是我们的排练,我们都说练得很好,罗老师说她想听听,吴缅和鲁肥肥只好把《相约1998》唱给她听。罗老师眯了眼睛,斜依在床上。

  吴缅和鲁肥肥都是学乐器的,吴缅吹萨克斯,鲁肥肥拉手风琴,他们的音乐感觉都非常好,加上他们一直在校合唱队里担任领唱,所以演唱的技巧更是没说的。他们的歌声把那些戴白帽、穿白裙的护士小姐都引来了。也许她们听惯了那英和王菲的二重唱,像吴缅和鲁肥肥这样的童声二重唱,加上我们几个女生的伴唱,还是头一回听呢。

  护士小姐们听了一首还不过瘾,还要我们唱。

  我们又给她们唱了舒伯特那首著名的《鳟鱼》、中国歌曲《山孩子》和英文歌曲《雪绒花》。

  一直唱到太阳西落,我们才离开罗老师的病床。那些活泼可爱的护士小姐都追到电梯口,对我们说:“再来看你们罗老师啊,我们还想听你们唱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