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老师》:江老师头上的那撮头发

  如果你在我们班做一次民意测验,问我们最喜欢哪位老师,我敢肯定,班上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同学都要回答,最喜欢教体育的江老师。

  江老师不像别的老师那样,看我们班淘气,就老批评我们,江老师喜欢表扬我们。挂在他嘴边的口头禅是“你太棒了”!当你完成了他规定的动作时,他会说“你太棒了”!但是,当你没有完成他规定的动作时,他也会说:“你太棒了,下次一定能行。”结果这一天,你会过得很高兴。结果下一次,你果然行。

  江老师要上示范课,总是挑在我们班上。校长怕我们班太淘气,影响示范课的质量。江老师却说淘气是孩子们的天性,不淘气的孩子还叫孩子吗?他说他小时候就很淘气,他还问校长小时候淘气不淘气?

  可就是这个我们人人都喜欢的江老师,都32岁了,还没有结婚。米老鼠他们几个曾经问过江老师,为什么还不结婚?江老师回答他们:“久等必有一禅。”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江老师解释道:“我慢慢地等,总会等到一个我满意的人出现。”

  “哦,就是守株待兔。”

  瞧,米老鼠他们几个就是这样歪曲江老师的“久等必有一禅”。

  江老师头上有一撮头发,经常顽固地竖起来,这使他即使在人头攒动的操场上,你也能一眼发现他。这撮头发是江老师的最大特征,我们都认为,江老师酷就酷在这撮头发上。可是,有消息灵通人士说,江老师谈了好几个女朋友,都嫌这撮头发。

  于是,我们发现江老师头上这撮顽固立起的头发,有时会被强力定型摩丝压下去。据消息灵通人士报道说,那是江老师有女朋友了。但没过多久,那撮顽固的头发又顽固地立起来了。据消息灵通人士说,江老师又没有女朋友了。所以江老师头上那撮头发,就像战争故事里的消息树,只要看一看,就知道他现在是有女朋友,还是没有女朋友。

  现在,江老师头上的那撮头发,又被强力定型摩丝强压下去了。那么,江老师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我知道这个人是谁。”豆芽儿故意卖关子,“你们往操场上看一看就知道了。”

  我们都拥到走廊上,往操场上看。

  江老师正在操场上,十分卖力地帮一个新调来的体育老师(女的)画白线。噢哦,我们明白了!

  我们都替江老师感到高兴,我们都希望这个年轻美丽、健康活泼的体育老师,就是江老师那个“久等必有一禅”的人。

  全班同学都在暗暗地帮江老师使劲。

  我们几个女生正在操场上谈论苏有朋如何如何帅,看见那个女体育老师过来了,我们就会大声说:“江老师好帅哦!比苏有朋还帅。”

  男生们看见女体育老师在搬体育器械,便会飞奔过去帮她搬,还讨好地对她傻笑,笑得女体育老师莫名其妙。

  这还不够,我们都嫌进程太慢,小魔女秦天月提议,应该替江老师天天给女体育老师送花,而且要送玫瑰花。我们都知道玫瑰花象征什么,这个忙总算帮到了点子上。

  体育办公室在一楼,女体育老师的办公桌就在窗口下。于是,女体育老师的办公桌上,每天都有一枝新鲜的玫瑰花。

  正当我们期待着奇迹出现的时候,江老师头上的那撮头发却又立起来了。

  “怎么会这样呢?”

  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米老鼠紧紧张张地跑去问江老师,江老师拍拍米老鼠的脑瓜,说:“你们别为我瞎操心了,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天天给她送花。”

  “错啦错啦!”米老鼠跳起来去按江老师头上那撮立起的头发,“那些花是我们帮你送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