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老师》:校长

  今天严老师生病了,没有到学校里来,如果在平时,校长早就派代课老师来管我们了。可是今天,有外宾到我们学校参观,校长忙着去检查学校各处的清洁卫生,也顾不得我们了。

  班上简直乱成了一锅粥,有打闹的,有扔纸团的,有讲笑话的,还有踢球的。

  在这样的时候,豆芽儿总是免不了要出出风头。他自告奋勇地到教室外面去望风,因为校长随时都可能光顾我们班。

  “喂,豆芽儿,校长现在在干什么?”

  豆芽儿做了个鬼脸:“校长在梳头发。”

  我们都笑起来。因为我们的校长已经秃顶,头顶上没有一根头发,只有边上还有一圈头发。

  肥猫笑得打嗝,还发出“嗷嗷”的叫声,跟猫叫一样。

  我说:“笑什么笑,等你老的时候,还不是跟校长的头发一样。”

  “如果那样,我干脆剃个大光头,干嘛还留那么一圈头发?”

  “大光头?”我想像着肥猫老了的时候,剃成大光头的样子,“特大号灯泡,可以站到十字路口做路灯,照亮四面八方。”

  肥猫也不生气,他反问我:“你说校长的脑袋像什么?”

  我说:“校长的脑袋就像校长的脑袋。”

  “想像力太差了。”米老鼠过来接嘴道,“像溜冰场。”

  “不对不对,”肥猫说,“像飞机场。嗷嗷嗷!”

  肥猫正为他形象的比喻嗷嗷怪叫时,从前面飞来的足球正砸在他的脑袋上。

  “好啊!你个矮冬瓜!”

  肥猫把足球高高举起,狠狠地砸向坐在第一排的刘小冬。刘小冬一闪,球砸在他桌上的墨水瓶上,墨水溅得满桌子都是,坐在刘小冬旁边的王巧巧尖叫起来。

  “校长来了!”

  在外面望风的豆芽儿慌里慌张地冲进来,端端正正地坐在他的座位上。

  校长怒气冲冲地走进教室,他今天穿的是格子西装,还系了领带。他平时是只穿西装不系领带的。

  “你们太不像话,吵得全校都听见了。”

  王巧巧哭起来:“我的衣服上溅了两滴墨水,洗不掉,妈妈要骂的……”

  校长一看见桌子上的墨水,就变得惊慌失措。

  “今天有外宾来参观,你们是成心捣乱呀?快,快拿抹布来擦!”

  至少有20个人在教室里跑来跑去,到处找抹布。但他们都没找到,因为他们都没有认真找,只觉得这样在教室里跑来跑去很好玩。

  “算啦,不用你们找啦!”

  校长怕这样找下去又会出乱子,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条雪白的大手帕,把桌子上的墨水擦干净了,然后又把手帕装进衣袋里。

  “是谁把墨水打翻的?”

  “肥猫。”

  刚安静下来的教室又闹起来,都在控诉肥猫的“罪状”。

  “肥猫用球砸的。”

  “肥猫还说什么像飞机场。”

  肥猫奋起反抗:“米老鼠说像溜冰场。”

  “别吵了!”校长的表情比哭还难看,“什么‘飞机场’,什么‘溜冰场’?你们把我头都吵昏了!”

  校长真的被他们吵昏了,他掏出那条刚才擦过墨水的手帕去擦头顶上的汗(秃顶的人,汗都出在头顶上),结果头顶上全变黑了。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肥猫悄悄对我说:“校长应该天天把头顶涂黑,这样就看不出他是秃顶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