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妈妈》:期末家长会

  今天下午3点,全校分班召开期末家长会,我陪妈妈来到学校,已经有中队委在帮助老师分发卷子了。

  校长在广播里讲话,可是几乎没有一个家长在听,他们的眼睛全都盯在卷子上。是啊,在他们的心目中,还有什么比孩子的考试成绩更重要呢?

  妈妈也在一张一张地看卷子,看不出她的表情,所以也无法判断我到底是考得好,还是考得坏,还是考得中不溜秋。妈妈一边看,一边在她的记事本上抄着什么。

  “冉冬阳!”

  莫欣儿在走廊的尽头向我招手,我向她走去。

  “冉冬阳,我刚才发卷子,看到你的成绩了。”

  我的心跳加快了:“多少分?”

  “语文94.5,数学96。”

  这个成绩并不令我满意,但我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只能是这样了。

  “你呢?”我问莫欣儿。

  “我这次没考好。”莫欣儿神情沮丧,“语文94分,数学97分。”

  这个分数确实不应该是莫欣儿考的。我立即抛开自己的分数,全心全意地关心起莫欣儿来。

  “你是怎么搞的,欣儿?你的成绩退步了啊!”

  “不退步才怪呢!”莫欣儿一脸悲哀,“我爸爸妈妈的事搅得我心里七上八下的,你想能考好吗?”

  莫欣儿这个大家公认的幸福女孩,只有我才知道她的心里有多苦,但愿她能从有关她爸爸妈妈的那些苦恼中摆脱出来。

  “你说,”莫欣儿问我,“罗老师这次会不会按成绩排名次?”

  我也正担心这事。我的成绩只能排到十几名,而莫欣儿便会从上学期的第一名至少落到十名以后。

  “冉冬阳,你考这样的成绩,你的爸爸妈妈会怎么对待你?”

  我想了想,说:“最多叫我把错了的地方改正过来,再让我找找为什么会错的原因。”

  “就这么简单?”

  莫欣儿好像不相信。

  “我爸爸妈妈对我的最高要求是做一个健康、快活、善良的女孩子,在学习上对我不是太苛求。”

  “我真不敢相信,在我们中国还有这么开明的父母。冉冬阳,我真是羡慕死你了!”

  我问:“你爸爸妈妈会怎样对待你呢?”

  莫欣儿的表情比哭还难看:“他们不会打我,也不会骂我,但是,他们会非常非常地失望,认为他们为我做出了那么多牺牲,而我却这么不争气。你知道吗,他们的沉默会使我感到比打我骂我还难受。”

  铃声响了,家长们陆陆续续地从教室里走出来。我看见莫欣儿的妈妈也出来了,她今天穿着银灰色的狐毛大衣,挽着高高的发髻,显得是那么高贵,那么典雅。

  我陪着莫欣儿向她妈妈走过去。

  “妈妈!”

  欣儿怯怯地叫了声。

  她妈妈看见我,勉强地笑了笑,但很快就把笑容收回去了,带着欣儿快步离去。

  妈妈还在教室里,向罗老师请教我做错的一道阅读题,而郝佳的妈妈正用不满的眼神看着妈妈,肯定是在怪妈妈和罗老师讲得太久了。

  罗老师给妈妈讲完了。我听郝佳的妈妈在问罗老师:“我们郝佳考的是班上的第几名?”

  罗老师说:“我没有排名次,但郝佳这一次考得不错。”

  郝佳妈妈说:“据我所知,六年级其他三个班都排了成绩名次的,这样做对孩子也是鼓励嘛。”

  我对郝佳的妈妈立即起了反感,如果她女儿郝佳考得不好,她也会要求排名次吗?

  别看罗老师对家长挺随和的,但却有自己的主见。

  “上学期期末,我根据一些家长意见给学生成绩排了名次,结果我发现效果并不好,许多同学的自信心和学习的积极性受到了挫伤。”

  听了罗老师的话,我的心情好似拨开乌云见太阳,一下子明朗起来。

  我挽着妈妈的手走出学校。

  “今天真该轻松轻松。”妈妈说,“走,我请你吃肯德基,但只能点三样。”

  “哇塞!”我一蹦三尺高,“汉堡包!土豆条!草莓冰激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