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牙巴读书

  金贝贝是在6岁半的时候开始换牙的。她很奇怪,长得好好的牙齿,为什么有一天突然没有了?而换牙的时候,又会发生那么多令人生气的事情。

  金贝贝的两颗门牙没有了,一张开嘴巴,大人们都会笑:“哈,缺牙巴!”

  金贝贝不明白,这些笑她是缺牙巴的大人们,他们小时候换过牙没有?如果也换过,为什么还要笑她呢?

  缺牙巴有很多不方便,说话不方便,吃东西不方便。比如啃汉堡包,根本啃不动。那些讨厌的家伙们幸灾乐祸,还编起歌儿唱:

  缺牙巴,啃汉堡,

  啃不动,喊妈妈,

  妈妈叫他吃米糕。

  有一个星期天,家里来了几个客人,都是妈妈公司里的。妈妈十分自豪地告诉她们,说我家贝贝上一年级了,还让金贝贝读一篇课文给她们听。

  金贝贝巴不得有人听她读课文,就去拿了语文书,翻到《风》那一课,大声读起来。

  秋风吹,树叶落。

  …………

  金贝贝刚读了第一句,那些大人们就倒在沙发上笑得死去活来。

  笑什么笑?

  金贝贝停下来,不知所措地看着她们。看着看着,金贝贝也笑起来:这些阿姨们不笑的时候,脸上没有皱纹;一笑起来,怎么会有那么多皱纹堆在脸上?

  金贝贝的妈妈也在笑,她的脸上也有好多皱纹。她对金贝贝说:“是‘秋风吹’,不是‘秋轰吹’。”

  原来,她们是在笑金贝贝把“风”读成了“轰”。金贝贝觉得很委屈:她也不想这样读,没有门牙,“风”只能读成“轰”。

  那些大人们好不容易忍住笑,争着教金贝贝读“风”。

  “风———”

  金贝贝读:“轰———”

  大人们又笑。金贝贝明白了,她们是在拿她开心。

  当又有人要教金贝贝读“风”时,金贝贝生气地大吼几声“轰!轰!轰!”

  就像真的有几颗炮弹轰来,大人们全呆了。

  金贝贝不再理会她们,拿起课本,认认真真地读道:

  秋轰(风)吹,树叶落,

  北轰(风)吹,雪花飘。

  春轰(风)吹,百花开。

  金贝贝读了一遍又一遍。大人们不笑她了,还为她鼓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