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学路上的故事

  金贝贝的家离学校并不远,只是中间要经过一片很大的小区。这个小区都是清一色的七层楼房,道路七弯八拐,曲曲折折。不要说小孩子,就是大人在这里走,也像掉进了迷宫里。金贝贝上了两天的学,就不要大人接送了,她说:“幼儿园的小朋友才要大人接送,小学生不要大人接送。”

  爸爸妈妈不放心,他们特别担心经过那片小区时,金贝贝会迷路。

  金贝贝说她不会迷路,她有蜡笔棒。

  爸爸妈妈不明白,迷路跟蜡笔棒有什么关系?

  爸爸带着金贝贝经过那片小区时,金贝贝的手握着红色的蜡笔棒,走几步,就在路边画一个小箭头。

  “哈哈!”爸爸明白了,“你用蜡笔棒画路标啊!”

  每天上学放学,经过这片迷阵似的小区时,金贝贝沿着路边的红箭头走,从来没有迷过路。

  爸爸妈妈不担心金贝贝上学会迷路了,可又担心她在上学放学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

  爸爸教她:“如果有陌生人来跟你说话,你千万别理他。”

  妈妈教她:“如果有陌生人要给你东西吃,你千万别吃。”

  爸爸教她:“如果有陌生人要你跟他走,你千万别跟他走。”

  千叮嘱万叮嘱,金贝贝把爸爸妈妈的话都牢牢地记住了。

  有一天,妈妈出差了,爸爸在公司里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他就派人到学校去,想把金贝贝接到公司里来。

  爸爸派来的人叫小高叔叔,金贝贝从来没有见过他。当他找到金贝贝时,金贝贝和几个同路的同学排着队伍走在回家的路上。

  “金贝贝!”小高叔叔走过来拉住金贝贝的手,“你爸爸让我接你到公司去。”

  “我不认识你!”

  金贝贝甩开小高叔叔的手,继续向前走。

  小高叔叔追上去:“金贝贝,我真的是你爸爸派来接你的。”

  金贝贝还是不理他。她悄悄对身旁的杜歌飞说:“这个人肯定是个骗小孩子的坏人!”

  杜歌飞大叫一声:“抓坏人啊!”

  几个同学都跟着叫起来:“抓坏人啊!抓坏人啊!”

  街上的人都围了过来,问坏人在哪?

  “就是他!”金贝贝指着小高叔叔大声说,“我根本就不认识他,他想把我带走。”

  人越围越多,没人听小高叔叔的解释,都说要把他送到派出所去。

  小高叔叔只好打手机向金贝贝的爸爸求救:“老金啊,你快来救我吧!你女儿要把我抓进派出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