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味麻辣串》:老爸,I服了YOU

  老妈常说,小丫和老爸一个德性,好胜心特强,凡事都要争第一。小丫却认为自己和老爸不太一样,自己好胜是因为自己不想比别人落后,而老爸却是因为好逞强,爱表现,什么事情都认为自己比别人牛,好强和逞强本质上是有区别的,所以,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不应该等同看待哦。

  好逞强是老爸的优点,也是致命的缺点,因为这一点,他做出了许多“轰轰烈烈”的大事,当然,搞出来的糗事那也是数都数不清的。

  据说,老爸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是班里 “出类拔萃”的人物了。有一次,他们学校好像要搞新年晚会,好逞强的“老爸”当然要争着抢着去演节目,老师纠缠不过,就问他会演什么节目,“老爸”琢磨了半天说:“我会唱戏。”

  老师一听喜出望外,没想到班里还有喜欢唱戏的,吃惊地问:“你——会唱戏?都会唱哪几出啊?”

  “老爸”哪里会唱什么戏啊,只是曾经跟奶奶去大戏院里看过一场大戏《花木兰》,就胡乱说:“我会唱的太多了,唱得最好的是花木兰女扮男装那场戏。”

  “哦,是吗?你好厉害哦。”老师高兴得满脸放光,因为其他班大多报的节目不是合唱就是舞蹈,一点儿也没有创意,如果报个戏剧独唱上去,肯定会一枝独秀,捧个最佳奖什么的回来。“那你就赶快去学校文娱处报名吧,还有,填表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写上辅导老师的名字——哦,写我就行了。”

  “遵命——”“老爸”喜出望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文娱处报名了。

  新年晚会彩排前,节目单就已经发到了每个老师的手中,老爸的老师捧着节目单一连看了N遍,竟然没见有自己班的节目,怒气冲冲地到文娱处理论:“有没有搞错啊,怎么没有我们班的节目啊?”

  文娱处的小刘,当然现在也早就变成老刘了。不过他那时是晚会的执行导演,对每个节目都有生杀大权,他嘴角微微一动,冷冷地挤出一句:“哼,你们班的那个节目啊,已经被组委会给‘喀嚓’了。”

  喀嚓了,就是节目被拿下了,这哪成啊?“老爸”的老师气不打一处来:“哎,我说小刘,这可是你的不对了,我们班报来的节目,你连跟我商量一下都不肯,说‘喀嚓’就给‘喀嚓’了,总得给个理由吧。”

  “理由很简单,节目不健康。”小刘说。

  “什么?戏曲可是我们的国粹啊,如果连戏曲也算不健康的话那世界上就没有什么东西是健康的了,你——你这是故意找岔。”

  “呵呵,我找岔?你自己看看好了。”说着,小刘把节目报名表甩了出来,“哼,你还是辅导老师呢,竟然辅导这样的节目,我都替你脸红耶。”

  “看——看——看——什么?”老师拿起节目报名表仔细地看了起来,突然,“啊?”的一声,老师像是被毒蛇咬了一口似的,应声倒地,不省人事。

  原来,报名表上写的是——四年级三班表演节目:《花木兰女扒男装》。

  天啊,难怪小刘导演说节目不健康,花木兰女扒男装,这不是成了女流氓了吗?后来,老师才弄清了事实真相,是“老爸”在填节目报名表的时候,由于过分激动,把“花木兰女扮男装”的“扮”字写成了“扒”字,少了一个“刀”不要紧,不但节目没演成,还连累了老师,害得老师咬紧牙关给校长写了一篇五万字的深刻检讨,手指头都累肿了。

  从此,老爸在学校被列为最不被老师信赖的人物。

  这个故事是爷爷亲口给小丫讲述的,如果可信度为零的话,那么下面这个故事的可信度就绝对够高了,因为这是小丫亲身经历的。

  老爸三十好几的人了,有了老婆女儿的他现在依然逞强得像个孩子。老爸搞设计工作,所以很多时候可以在家里办公。今年冬天,由于暖气改造的原因,小丫家所居住的小区将使用不到集中供应的暖气。老妈怕老爸在家工作身体上吃不消,尤其是老爸那双“天气预报腿”,最经不得半点风寒的侵袭。所以,就偷偷地买了一个电热器回来,又怕老爸责怪她破费,就串通了女儿小丫,告诉老爸说这台电热器是老妈在家乐福超市买东西的时候中奖得来的。老爸看着这台价值一千多元的电热器,高兴地眼睛都放光了,连说:“我们家今年真是好运气,走了发财运。”

  “呵呵,老爸,弄明白了,是老妈给咱家带来了好运气。”小丫说,可是话刚出口就后悔了。

  果然,老爸的小眼睛立即起了裂变反应:“呵呵,小丫,别看不起你老爸,我明天就去家乐福,一定中三台电热器大奖回来证明给你看。”

  “哎——”老妈急得汗都下来了,马上制止老爸说,“算了,要那么多电热器做什么,开桑拿房啊?”其实,家乐福哪里有什么抽奖活动啊。老妈生怕老爸愣头愣脑地跑了去,自己就露馅了。

  第二天下午放学,小丫从容地跨进家门时,却差点被眼前的景象所吓倒,只见客厅里的地板上、沙发上、桌子上、电视柜上、冰箱上到处堆积着各种东西,什么奇强洗衣粉、恰恰香瓜籽、蒙牛纯鲜奶——真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哇噻!这么多商品陈列在家中,怪不得小丫以为自己不小心走进了一家便利店呢。

  不用猜,这肯定是老爸的杰作无疑了,小丫小心地绕过东西堆成小山一样的客厅,跳芭蕾似的来到老爸的书房。果然不出小丫所料,老妈正怒气冲冲地一手拿笔一手拿纸在和老爸算账呢,而老爸却像个做错事情的孩子,头成豆芽状,身子成S型蜷缩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哈哈,老爸——中奖了吧,几台电热器啊?”小丫笑得肚子都要爆掉了,嘻嘻哈哈给老爸开起了玩笑。

  “一台电热器也没中。”老爸连说话都显得有气无力了,“今天家乐福的确有购物大抽奖活动,不过不是电热器是等离子彩电。”

  “哦,那更好啊,老爸你抽到了几台呀?”

  “小丫,都怪你,害得你老爸傻呼呼地跑去超市疯狂大购物,一下子花掉了七百多块钱,这下好了,咱们家半年都不要买零食了。”老妈面如菜色,愤怒地摇晃着手中的账单发话了。

  “哦——嘻嘻!”

  “还笑呢?你们父女俩简直想把我给活活折磨死。”老妈几乎要爆炸。

  “不是啦,老妈,这样也好呀,以后你不用去超市了,在家里转上几圈就可以过足购物瘾啦,这就叫超市搬回家,快乐又潇洒。”小丫俏皮地冲老妈吐了一下舌头,“耶!我先去享受恰恰瓜籽啦。”

  有这样逞强的老公,外加如此俏皮的女儿,也难怪老妈“幸福”地再一次昏厥了。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倔强的老爸自从“家庭超市”事件后,虽然受到了老妈的通报批评和严肃处分,但是依旧积习难改,大有把逞强进行到底的势头,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无可奈何。但是,对老爸生日那天的“逞强”行为,老妈和小丫不得不心服口服了。

  这要先从去年小丫学校组织的一次手拉手活动说起。去年九月份,小丫和同学们在阿紫老师的带领下到一个离市区一百多公里的偏僻小山村开展一对一互助行动。那里的小学和电视里报道的一模一样,课桌是砖头垒的,黑板只能叫白板,因为黑板根本就没有刷油漆,唯一件上档次的教具可能就是挂在歪脖子柳树上的那口大钟了,惹得好奇的大耳朵头上扎了条毛巾,不停地拉动栓在钟摆上的绳子敲钟:“喂喂,看我像不像平原游击队员?”

  山村的小伙伴虽然学习条件很艰苦,但她们那刻苦学习的劲头深深打动了小丫这群来自城市的孩子。小丫和同学们把自己带来的书包文具全都送给了山村小伙伴还不算,还把路上带着享用的零食也一股脑儿留给了自己的帮扶对象。更夸张的是小贝,竟然连自己的外衣甚至腰带都送给了一个叫铁头的男孩儿,自己却胡乱找了条草绳系在腰间,还打趣说这叫回归自然,返朴归真。

  说起山村里小伙伴的名字可真有趣,男孩不是叫铁头就是叫钢蛋,一个个都是“硬汉子”。女孩子要么叫山杏,要么叫海棠,好像都和水果结下了不解之缘,真称得上是“环保”型美女呀。

  小丫的帮扶对象是一个叫苹果的女孩子,比小丫小一岁,红扑扑的脸蛋儿和她的名字般配极了。苹果没有爸爸,妈妈出外打工,只好跟着奶奶生活。小小年纪的苹果从小就锻炼得非常勤劳。小丫很快就成了苹果的亲密姐妹。在苹果家的一周里,小丫教苹果学英语,吹竖笛,还愣是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让苹果背会了五笔字根,简直创造了一大奇迹。当然,小丫跟苹果也学到了不少像打猪草之类的劳动常识,但小丫最喜欢做的是喂养苹果家的那三只乌鸡。苹果说,乌鸡不是普通鸡,乌鸡浑身都是宝,尤其是乌鸡下的蛋,一枚就能卖几十块钱呢,如果三只乌鸡都下了蛋,那她的学费就不成问题了。可惜,三只扫兴的乌鸡是只打鸣不下蛋,害得苹果妹妹整天愁眉苦脸。“哎,乌鸡啊乌鸡,你们黑不溜球的像乌鸦,真不够意思,枉费了苹果妹妹的一片好心,再不下蛋的话就把你们送汇仁制药去做乌鸡白凤丸。”每次,小丫总是一边给乌鸡喂食,一边对乌鸡发表严正抗议。

  不知道是乌鸡被小丫的恐吓所屈服,还是良心发现,在小丫就要回城的前一天,其中的一只乌鸡竟然破天荒的下了一枚鸡蛋。让小丫和苹果高兴得欢呼雀跃。

  第二天,回城汽车就要启动的一刹那,苹果举着那枚大个的乌鸡蛋跑到车上:“小丫姐姐,谢谢你给我的帮助,我要把这个乌鸡蛋送给你。”

  “啊?苹果妹妹,这哪行呀,乌鸡产下一枚蛋,多不容易啊,你还要用它换学费呢。”

  “不,你帮了我这么多,我一定要送给你,这是我们友谊的象征,你如果不要,我会伤心的——给。”苹果把鸡蛋托在手心,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好好好,这乌鸡蛋我先替小丫收下了。”急着回家的大耳朵一把把乌鸡蛋拿到手里,又洋腔怪调地唱道,“村里有个妹妹叫苹果,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不是太长——谢谢你给我的蛋,今生今世我不忘怀……”

  伴着《小芳》苹果版的歌声,小丫回到了家中。这枚珍贵的乌鸡蛋被小丫列为重点保护的特级珍品悄悄地放在了自己的书柜中,而乌鸡蛋的故事也被小丫写进了自己的作文,从而获得了全校作文联赛一等奖。

  老爸要过生日了,小丫决定把自己最最珍贵的那枚乌鸡蛋送给老爸。晚上,还不等老妈送老爸礼物,小丫就抢先一步,“老爸,生日快乐,你猜我会送什么礼物给你?”

  “哦,不会又送黑森林蛋糕吧?”

  “当然不是啦。”小丫背着手,把乌鸡蛋藏在身后,“提醒一下,特珍贵哦。”

  “哦——我猜不出来。”

  “冬——冬——冬冬——”小丫隆重地把乌鸡蛋捧了出来,“老爸,送你一枚凝聚着爱心和友谊的乌鸡蛋,请你收下,好好收藏,千万不要弄破了哦。”

  “哎呀,礼物还没送给人家就舍不得了,不就是一枚乌鸡蛋嘛。”老爸一脸不屑的样子说。

  “人家哪有不舍得嘛,不过这枚乌鸡蛋意义可不寻常哦,这是我的帮扶对象苹果妹妹送给我的,世界上没有第二个鸡蛋这么珍贵了,人家好心送你,你还不高兴。”小丫埋怨老爸不领情了。

  “呵呵,这算什么,这样的乌鸡蛋我有三枚呢,你一枚算什么。”

  “啊?老爸,我知道你好逞强,但是你说你有三枚乌鸡蛋那就是吹牛了。”

  “是啊,你说你有三枚乌鸡蛋拿出来让我们开开眼啊。”老妈也跟着起哄,故意看老爸的笑话。

  “哼,拿就拿!”老爸放下手中正要点燃的蜡烛,起身跑到了书房,果然取出了三枚乌鸡蛋,“瞧瞧,我没骗你们吧,我的乌鸡蛋比丫丫的还大呢。”老爸一副得意忘形的样子。

  “哦——”老妈感到很吃惊,“你从哪里弄的,我怎么一点儿也不知道?”

  “咦?”小丫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防老爸有诈,小丫拿起老爸的鸡蛋瞧了又瞧,看了又看,“哇噻,还真是乌鸡蛋耶。”

  “那当然,正宗乌鸡下的。”老爸更得意了。

  “哎,老爸,你的乌鸡蛋哪来的啊?”

  “这个——这个——”老爸“这个”了半天,又把话给咽了回去。

  “哈哈,不会是来路不明吧?”老妈又用激将法对付老爸,“咱们丫丫的可是帮扶山村贫困学生时得来的乌鸡蛋哦,你的呢?”

  老妈这一招还真灵,老爸果然中了圈套,马上拧着脖子说:“哼,我的也是帮扶山村贫困学生得来的。”

  “啊,哈哈,老爸真逗哦。”老爸较真的样子小丫看着直想大笑。

  老爸轻轻地抚摩着乌鸡蛋,说:“哎,你们大概还不知道吧,小丫帮扶的那个小女孩苹果早就是我的资助对象啦,我每个学期都通过咱们市的春蕾办公室寄学费给她的,苹果每次也会寄一个乌鸡蛋给我,说明学费已经收到,哈哈,还有苹果的成绩单也寄给我的。”

  “哦——原来是这样子,老爸,你怎么知道苹果的呢?”

  老爸笑了:“傻丫头,你那篇获了大奖的作文,都快成畅销小说了,到处传阅,我能不知道苹果的故事吗?”

  “哈哈,那你资助苹果怎么不让老妈我们知道呢,还有那个苹果,这么保密,连我也不告诉,真是的。”

  “哈哈,那是我和苹果的约定,她当然要替我们保密喽。”烛光映照在老爸孩子般的脸上,红红的像个苹果,原来老爸看上去这么可爱。

  “老爸,我代表老妈——还有苹果,哦,还有这四枚鸡蛋,祝你生日快乐!”

  其实,小丫还想对老爸说的一句话就是:“老爸,I服了YOU。”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