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味麻辣串》:公共弟弟

  班里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是独生子,只有茜茜不是,茜茜有一个弟弟。有趣的是,茜茜的弟弟叫东东。每当看到她们兄妹两个,小丫就忍不住发笑,一个叫茜茜,一个叫东东,她们的老爸老妈真会起名字,如果茜茜再有两个弟弟的话肯定叫南南、北北了,这样,东西南北她们家就占全了。

  东东才四岁多一点点,长得白白胖胖,虎头虎脑的,看上去很像杨柳青年画里的娃娃,和他苗条瘦小的茜茜姐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或许她们家好吃的全让他一人独吞了吧。东东也在文博小学上学,因为文博小学也设有幼儿园。东东读的是大班,大班离四·三班很近,只隔着两个教室。有趣的是,东东经常跑到四·三班找小丫玩而不找他的姐姐茜茜。所以,小丫常常对茜茜说:“你瞧,东东一点儿也不像你的弟弟,我们两个做姐弟才合适呢。”

  小丫很喜欢小孩子,常梦想着自己有个可爱小弟弟,尤其是东东这样的小家伙。她想,东东要是自己的亲弟弟该多好啊,天天带着他一起玩、一起上学、一起到外公家堆土房子,另外,如果有个这样的小弟弟,还会有不少其他的好处呢,比如自己闯了可以拉他过来顶罪,再比如自己想得到某种好玩的东西,可以让他当枪头出面向爸爸妈妈讨要。嘿嘿!反正只要有一个小弟弟,生活绝对快乐无比。

  东东做为四·三班的常客,同学们都非常欢迎他,尤其是小丫。每次东东来,小丫都会抢着逗东东:“东东,你好呀!”

  “我好。”东东总是爽快地回答,一点儿也不客气。

  接着阿琪、大耳朵、小贝等也用同样的话和东东打招呼:“东东,你好啊!”

  东东还是用同样的话回答:“我好,我好,我好。”

  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又接着问“东东,你好啊。”直到东东回答了N次的“我好,我好”后才过瘾。

  大家过瘾了,当姐姐的茜茜可气翻了,拉住弟弟一通教训:“笨瓜,呆头,人家问‘你好啊’,你也应该说‘你好你好’,干吗要说‘我好’呢?”

  东东从来不怕姐姐:“他们说我好,我就是好呀。”

  “哼,再胡说我就不叫你弟弟了。”茜茜开始吓唬东东。

  “你不叫我弟弟我不怕,有人叫我弟弟,小丫姐姐叫我弟弟。”东东没有被姐姐吓倒。

  “哈哈,就是,茜茜不叫我们叫,弟弟,以后跟着我这个姐姐,有你的好处。”小丫搂着东东,“走,我给你买果冻吃哦。”

  “哈哈,给我买果冻?小丫姐姐你好呀。”哇,终于听到东东说“你好”了,不过这句难得的“你好”可是要拿好吃的东西才能换来的,实在不容易哦。

  虽然东东整天让茜茜头疼,但是同学们还是有点羡慕茜茜。小丫更是经常幻想,老妈要是再给自己生一个像东东一样的弟弟该多好玩啊。可是,这个想法恐怕要变成肥皂泡了,老妈连计划生育先进个人奖状都领过了,总不可能因为小丫想要弟弟就把奖状再送回去吧?没有弟弟不要紧,把东东当成自己弟弟也挺好玩的,小丫有这样的想法,同学们也有这样的想法,就这样,东东成了四·三班极受宠爱的“公共弟弟”。

  “公共弟弟”东东总是做出一些“另类”的事情来。在大班里上课,他举手的次数最多,一节课五六次都不止,不过他举手不是抢着回答问题,而是要上厕所。刚开始老师还以为他课前喝水过多,后来就有些担心了,经常找到茜茜问:“你弟弟是不是有什么病?晚上睡觉是不是经常画地图?”把茜茜搞得又无奈又尴尬。

  其实,东东举手并不是真的上厕所,而是装模做样地到厕所里逛了一圈,然后跑出来溜进四·三班来找小丫姐姐。有次,他又悄悄地溜进四·三班,潜伏在小丫的桌子底下,阿紫老师发现了他,赶忙问:“呵呵,东东,你怎么又跑我们班来了?”

  “我来你们班找小丫姐姐——不,我是来你们班上课的。”

  “哦,来我们班上什么课呀,我们班是四年级,你们班在那边哦。”

  “我不去我们班,我在你们班上学。”

  “为什么不去你们班要来我们班呀?”

  “因为在我们班考不了一百分,在你们班能考一百分。”

  “哦?在我们班能考一百分?”

  “是呀,小丫姐姐在你们班都考了一百分,我也能。”

  “那你考了一百分了吗?”

  “考了,你看!”东东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面目全非的作业本来,“看,这是我写的,小丫姐姐给我打了一百分。”

  好好学xi(刁)(√)

  冬gua(爪)(√)

  sen(木木木)林(√)

  大头er(几)子,小头爸爸(√)

  上帝呀,四·三班出了个小丫这样的“阅卷老师”,怪不得东东这么喜欢呢。

  阿紫老师看了东东的本子,哈哈大笑:“小丫,这是你给东东批改的作业吗?”

  小丫一脸自豪地说:“是呀,水平怎么样?”

  “呵呵,不怎么样,你呀,和东东一样,也就上大班的水平。”

  后来,小丫就有了一个光荣的外号“大班的”。

  其实,小丫是专门给东东100分的,虽然东东错误百出,但是小丫喜欢看到东东得100分后高兴得大跳霹雳舞的样子。毕竟,对小孩子的学习,要以鼓励为主,这话可是校长大人在素质教育大会上亲口说的。

  东东不光行为“另类”,语言也“另类”极了。星期六下午,小丫费尽口舌,终于说通了让茜茜带东东一起去公园玩,又给茜茜买了三包“鬼脸嘟嘟”才把东东“租借”过来,做一下午的“专职”弟弟。乘4路车去公园的路上,东东问小丫:“小丫姐姐,这歌唱错了,是吗?”

  原来,公交车里一直播放的是孙悦的歌曲《一路平安》,“哪里有错,没有呀。”小丫告诉东东。

  “我们坐的是四路车,她怎么唱一路平安呀?”

  东东的话一下子引来了全车人的大笑,东东马上气愤地说:“笑什么呀,你们真笨,就我听出来了。”

  “哈哈,这孩子真的天真无邪。”一个阿姨忍不住说。

  “阿姨,我已经不天真了。”东东马上对阿姨说。

  “哦?呵呵,你怎么不天真了呢?”

  “因为我长牙了,所以就不天真了,我姐姐才是天真的孩子呢。”东东一直把“天真无邪”读成“天真无牙”,也一直天真无邪的认为,只有没长牙齿的小孩子才天真,长了牙的就不天真了。

  车里的人们笑得前仰后合。“哈哈,那你姐姐是谁呀?”

  “是小丫姐姐,这个长头发的是我姐姐。全是她教我的。”

  提前两站,小丫就拉东东下了车,不能再坐下去了,不然,东东什么“天真无牙”的事情都会做的出来的。

  到了公园,她们来到一块供人休憩的草坪上,东东马上捡来一张报纸撕成长纸条,拿在手里挥舞:“小丫姐姐,你们快趴下!”

  “东东,你要我们趴下干什么呀?”

  “哎呀,让你趴下就趴下。”东东拿纸条抽起小丫,“我是哪吒三太子,我要扒你们的皮,抽你们的筋做腰带——嘿——”

  东东上演的“哪吒闹海”引来了不少的围观者,几乎半个公园的人都跑了过来。茜茜和小丫迫于“哪吒”的威力,不得不任其摆布。

  “看什么看呀?不好玩呀。”茜茜终于不堪“侮辱”,向围观人群发出了抗议。

  “看什么看,儿童节目,成年不易。”东东也停下来,愤怒地驱赶人群。

  小丫终于让东东摆平,晕倒在草地上。

  “哪吒闹海”终于演完了,这回轮到东东倒地了,他扔了“混天绫”,躺到地上唱起歌来:“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哼……”

  东东把周杰伦的歌唱了半截,又翻过身子趴着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

  “哈哈!”小丫感到奇怪,“东东,唱就唱呗,来回翻身干吗?”

  “嘿嘿,换碟哦,听完A盘听B盘。”东东回答。原来他把自己当作一台放歌的VCD了。

  东东又躺过来继续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失去妈妈的……”东东唱着唱着忘词了,突然停了下来。

  “哎,东东,怎么突然停了?为什么不唱了?”小丫笑得腮帮子都痛了,问东东。

  “哦——卡碟了。”

  可能是茜茜和东东在一起时间长了,小丫被东东逗得咯咯笑个不停,而茜茜却一点儿也笑不出来,她讨厌地白了一眼弟弟:“理他那么多干吗?人来疯——哎,小丫,你看,那个怀小宝宝的阿姨,你猜她会生男孩还是女孩。”茜茜看到远处走来一个怀孕的阿姨,问小丫。

  还没等小丫猜,东东趴在地上瞪着大眼睛说话了:“我猜阿姨生个奥特曼。”

  茜茜终于笑了。笑得比小丫还夸张,鼻涕眼泪一把抓:“哈哈哈哈,小丫,我们——哈哈——快带东东回家吧,他在这里太危险了。”

  “哈哈,幸亏阿姨没听见。”

  “阿姨肯定听见了,奥特曼有特异功能的。”东东大叫。

  整个下午,小丫和茜茜让东东逗地肚子都快爆掉了。

  回到家里,小丫还是忍不住笑呀笑,想到奥特曼,想到东东,直想喷饭。

  “疯丫头,笑什么呀,饭里有笑虫呀?”妈妈看到莫名其妙的小丫责备道。

  “哈哈,老妈,饭里没笑虫,茜茜家有。”

  “茜茜家有笑虫?什么呀?”

  “哈哈,东东啊——东东那条大笑虫啊。”

  “哦,是东东呀,小家伙太可爱了。”老妈也笑了起来。

  “老妈——”小丫放下筷子,撒娇地拉住妈妈的胳臂。

  “呵呵,干什么,千万别求我给你生个弟弟哦,东东不是已经认你做姐姐了吗?”

  老爸、小丫同时开心地大笑起来。

  可是,小丫却没有笑出来,她突然想起下午茜茜和东东一起时那紧张万分、痛苦不堪的样子来。“要当一个好姐姐,其实真的很不容易呀,宽容、关爱、忍让还有责任……原来一点也不能少的。”小丫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