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炫咖喱派》:修笔匠贾小楠

  贾小楠是有名的憨大胆,什么事都不怕。大家都叫她假小子。

  假小子比男生还能捣鼓,她没有一支像样的钢笔,如果哪支钢笔不幸落到她的手中,那可要厄运难逃了。她喜欢把一支好端端的钢笔大卸八块,然后和别的钢笔进行拼装。结果弄得满脸满手都是墨水才肯罢休。弄得多了,手艺自然也就精了,慢慢地她成了班里的“钢笔维修员”,不管谁的钢笔出了毛病,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小楠。找小楠修钢笔,又快又好,她说让你什么时候来取你就什么时候来取,保证没问题,而且又不收钱,四·三班有小楠这样风格高尚的“修笔匠”,真是太有福气了。

  尽管贾小楠不计得失、不辞劳苦地为大家免费服务,可还是得罪了不少人。上周三,贾小楠就因为修钢笔的事把曾天涯给得罪了。

  那天,大家的作业都交上了,就曾天涯没交,阿紫老师气愤地问曾天涯:“你的作业为什么不交?”

  “我的钢笔堵了,不下水。”曾天涯振振有辞地说。

  “钢笔坏了就是不交作业的理由吗?”阿紫老师最讨厌找借口的人。

  “我不是不交作业,真的是钢笔不争气,如果钢笔顺手,我马上就能写好。”

  “哦,这可是你说的?”

  “我敢骗你吗?”

  “那好,用我的钢笔,你写吧,我在这等着,看你能不能写好。”阿紫老师取出自己的钢笔,塞到曾天涯手中。

  曾天涯想不到阿紫老师会来这一手,拿着阿紫老师的钢笔磨磨蹭蹭地不肯动手。

  “怎么?不想写是不是?”阿紫老师问。阿紫老师的语气绵里藏针,把曾天涯逼得脑门上直冒汗。

  “不不,不是,我用不习惯别人的钢笔,我只用我自己的。”

  “是吗?”

  “是啊。”

  阿紫老师眯起眼睛,一直盯着曾天涯,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阿紫老师最生气时的表情就是没表情),半天才说:“好,我马上让你的钢笔可以写字。”

  “小楠,请你过来一下,把曾天涯的钢笔修好。”阿紫老师回头把“修笔匠”请到了身边。连阿紫老师都知道小楠钢笔修得好,说明小楠的知名度已经够高了。

  小楠奉命修笔,不敢不修,加上曾天涯的钢笔本来就没毛病,三两下就宣告修复成功。曾天涯欲哭无泪,只好硬着头皮当场补写了整整十一页的课后练习。从此,曾天涯对贾小楠“怀恨在心”,连做梦都想收拾贾小楠一顿。

  机会终于来了。这天,阿琪的钢笔坏了,小丫的也坏了,全交给小楠来修理,贾小楠一次接了这么大一批业务,可把她忙活坏了。贾小楠桌面上零散着一片钢笔残骸,粘满黑色、蓝色的墨水。专心致志修笔的贾小楠,怎么也不会想到,捣蛋鬼曾天涯已经悄悄地向她下手了。

  曾天涯从外面抓来两只蓝壳虫,又从钢笔里挤出一滴蓝色墨水滴在虫子身上,然后偷偷地把两只虫子放在小楠的黄色上衣上,不一会儿,小楠的黄色上衣就变成了蓝条黄上衣了。

  发现后的贾小楠勃然大怒,拉着曾天涯去找阿紫老师评理,谁知道一向明镜高悬、秉公执法的阿紫老师却糊涂起来:“小楠,凡事要讲证据,你没有亲手抓到曾天涯,怎么能认定是曾天涯干的呢?再说,你当时正在修钢笔,有虫子落到墨水上,然后弄脏了你的衣服也是有可能的。”

  “呼——”贾小楠差点气昏在地。是啊,没有抓到证据,只有眼睁睁地看着曾天涯“逍遥法外”了。小楠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哦。

  贾小楠不再修钢笔了,也不许别人在她面前提修钢笔的事情,修钢笔,给她带来过无穷的乐趣,也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据说,曾天涯后来也挺后悔的,每当看到贾小楠那件蓝条黄上衣,就感觉有好多小虫子在自己心里乱爬,只是,他没有勇气向小楠道歉。贾小楠像假小子,太凶了,说实话,他有一点儿怕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