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奶在十岁的时候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32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布娃娃有双活眼睛》 

  教堂里的钟“当当当”敲了六下,院子里的大公鸡也“喔喔喔”地叫了起来。天亮了,玛丽醒了,她从来也没有像今天这样早起过。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她穿着睡衣,跨过掉在床下的娃娃,光着脚跑过花园。她是要跑去拥抱她的小马儿。

  我一步不离地跟在她后面,飘下楼梯,飘过花园。

  “早上好,我亲爱的载飞!”她一边打开小木屋的门,一边兴奋地喊着。

  马儿打了个响鼻表示欢迎。

  玛丽跑过去紧紧地抱住载飞的脖子,用头亲昵地蹭着它,看上去是那么幸福。是我带给了她这些幸福,这让我开心地忘记了不能返回自己身体的烦恼。多亏我把小木屋的门关上了!

    世上没有会飞的马儿,

   如果有的话,

   我就让它带着我

  到星河里去遨游,

  在鱼鳞云里穿梭,

   与闪电对话……  

  玛丽在载飞的耳边欢快地唱着。然后,她调皮地看着它说:

  “走吧,咱们两个去散步吧。妈妈不让我骑你,可是没关系,她不会知道的,她现在还在睡觉呢。”

   载飞兴奋地跺着脚。当然了,它的腿都站麻了,真想出去跑一跑。

  玛丽急不可待地从墙上摘下马鞍套到载飞背上。她高兴得手忙脚乱,系了好几次才把带子系好。

  终于,载飞被装备好了,玛丽牵着缰绳把它牵出了小木屋。

  凉飕飕的晨风湿乎乎的。初升的太阳照耀着田野,遍地的小草被镀上一层金色。空气里,这儿那儿还飘着几缕尚未消失掉的晨雾。这样的早晨最适合骑马。

  玛丽一跃跳上了马背,动作轻快,漂亮,让人赞叹。怪不得她想成为驯马师,她原来这么有骑马的天赋!

  “驾!”

  载飞小跑了起来。

  “驾!驾!”

  玛丽兴奋得脸蛋儿通红,两条金黄色的小辫儿在肩膀上欢快地跳舞,薄薄的睡裤下她的小屁股随着马儿的步子一起一伏拍打着马鞍子。

  “再快点!载飞,再快点!”

  载飞带着一股晨风越跑越快,玛丽在马背上开心地笑着,几乎喘不过气来。

  这时候,玛丽家的花园已经离我们很远了。我们几乎到达了太阳升起的地方,阳光强烈刺眼,玛丽眯着眼睛,载飞也被阳光照得几乎睁不开眼睛。

  “再快点!载飞!再快点!”

  小树林里,一片寂静中,玛丽不停地用脚蹬子敲打着马肚子,再加上载飞急促的脚步声 “嗒嗒嗒嗒——”小路边草丛里觅食的鸟儿们被惊得一阵乱飞。

  “再快点!载飞!再快点!”

  玛丽完全忘记了妈妈昨天的叮嘱,使劲地用脚蹬子拍打着载飞的肚子,越来越急促。

  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个障碍!一棵大树横着倒在路中央,因为阳光太刺眼,玛丽没有在远处看到它。

  载飞看到大树,本能地突然加快了步子,想要从横着的树干上冲过去。

  而玛丽则下意识地往后使劲一拉缰绳,她用力过猛,载飞立刻腾起前蹄向后直起身体,表示反抗:“咴!”

  玛丽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我眼睁睁地看着玛丽从高空摔到地上,全身的汗毛都在一刹那竖了起来。而载飞,一跃之下跨过大树,“嗒嗒嗒——”渐渐消失在远处。

  如果灵魂有声音的话,我一定会尖叫起来。

  玛丽伏在地上,毫无声息,两只眼睛闭着,脸色像蜡一样白。草地上,她乱蓬蓬的小辫儿下面的耳朵里,一股鲜红的血正在慢慢地向外流淌,红彤彤的,映衬着她漂亮的黄头发。

  我想哭,想喊,想叫她的名字。可我唯一能够做到的只是呆在她旁边,悲伤无助地看着她。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灵魂,即使是一个充满了爱的灵魂,能够阻止一个小女孩死去。

  ……

  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已经没有气息的小玛丽,不知道过了多久。慢慢地,我意识到了现实的残酷。刚刚发生的不幸怪我,都怪我,都怪我,是我,害死了我的奶奶!

  如果我没有把小木屋的门关上,如果载飞逃跑了,这场事故就不可能发生,玛丽就会活在世上,即使是不快乐,可至少是活着的!

  可是现在……

  可怜的小玛丽,这么小就死了,没有机会了解做一个少女、一个妈妈,还有……一个奶奶的快乐。

  突然,我明白了为什么我刚才不能再回到身体里去。因为现实中关上小木屋门的我根本不存在,小木屋的门被关上,导致了小玛丽的死,之后就不可能有我的爸爸出生,而我就当然不可能存在。

  也就是说,在我关上小木屋的时候,我把时间给打乱了。我创造了一个不可能存在的一天,带着一个最糟糕的结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