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主的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25  《法国顶尖惊悚魔幻童话·布娃娃有双活眼睛》 

  “奶奶?”

  “怎么了,宝贝儿?”

  “公主后来怎样了?”

  奶奶脸上露出了一个古怪的微笑,慢慢地喝了一口茶。

  “我把她关到监狱里去了!”

  我被吓了一跳:

  “监狱?!”

  奶奶没再说话,站起来走到大衣柜前,拉开最底下的一个抽屉。我也赶忙丢开手里的巧克力奶跑过去。

  奶奶衣柜的抽屉里装满了各种各样好玩的东西:写满诗的小本子,褪了色的水彩画儿,装满漂亮卡片的饼干盒,五颜六色的塑料花儿,做蛋糕的菜谱,印着花儿的纸巾,旧发带,还有一条我做梦也想穿上试试的旧礼服(但是奶奶从来都不允许)……总之,全是些让孩子们着迷的小玩意儿。

  奶奶费劲儿地在那个抽屉前蹲下,一边抱怨着:“哎哟,这折磨人的风湿病!”然后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用橡皮筋捆着的鞋盒。

  “看看里面是什么。”她把鞋盒递给我说。

  我没等她说完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鞋盒。

  “哇!”

  在一块纯白的棉布上,公主身体的碎片被小心地拼在一起。确实,她已经不再好看了!胳膊和腿都分了家,脸和身体都成了碎片。唯一还算完整的是她的头发和两只眼睛。两只眼睛虽然没有神采,但还是那么明亮……

  想想就在几分钟以前,我的灵魂还在她的身体里,指挥着她走来走去。而现在,看着面前这堆碎片……这种感觉真是奇怪!

  “这个鞋盒就是公主的监狱吗?奶奶?”

  “是啊!她犯了那么大的错,应该好好地惩罚她,以阻止她从此以后变坏!不是吗?”

  “可是,为什么不把她扔到垃圾箱里呢?她都碎成那个样儿了!”

  这时,奶奶睁大了眼睛,神秘地说:

  “芭芭拉,你敢把一个有一双活眼睛的娃娃扔到垃圾箱里吗?我可不敢!我害怕她晚上从垃圾箱里爬出来拽我的脚趾头! ”

  我笑得前仰后合。

  “行了吧,奶奶,你这个娃娃只是个普通的人造娃娃而已,她哪有什么活眼睛啊!”

  “你还是不相信我啊,芭芭拉。公主变幻莫测,她可以一天天、一年年地保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但是突然有一天,她就会出人意料地在一刹那间醒过来,然后……”

  “然后?”

  “然后我们就得小心了!”

  奶奶边说边冲我神秘地挤了挤眼。

  “没人相信我,芭芭拉,你不信,别人也都不信。但是,我知道……”

  这个时候,奶奶脸上的表情就跟她十岁生日那天晚上叫路易来看公主的活眼睛时一模一样。路易那时候也笑她傻,可是……

  可是,奶奶其实是对的!

  突然,一个念头跳到我的脑海里,怎么也赶不走:如果我把真相告诉奶奶的话,她会不会特别高兴呢?

  想到这里,我马上丢开自己的身体,把灵魂钻进了公主已经破碎的脑袋,从她睫毛下的两扇小窗子里,我看着奶奶。

  奶奶发出了一声尖叫。

  “快看!快看!芭芭拉!”

  我的灵魂马上又回到了我的身体里,然后跟着惊呼起来:

  “啊!是啊!奶奶!我看到了!真神奇啊!”

  “那你相信我了?”

  “是啊,是啊,我现在相信你了。你把这个娃娃给我吧,我让爸爸把她粘起来,爸爸修理玩具修得很好,你知道的。”

  奶奶坚定地摇着头说:

  “我们可不能把她修好!我都给你讲过了,公主是个神秘的娃娃。最好还是把她关在鞋盒里。呆在那儿,她才不会去伤害任何人。”

  我不痛快地叹了口气,看来告诉她实情不会有用的,到时候该轮到她不相信我了。奶奶们总以为只有她们自己才知道过去的事儿。

  我遗憾地看着奶奶小心翼翼地把公主放回鞋盒里,套上橡皮筋,再把鞋盒按原样放回衣柜最底层的那个抽屉里。之后奶奶走回厨房,我也正准备过去。

  突然……我不是在做梦吧?

  一阵很轻很轻的歌声,从那个抽屉里传出来……不会的,这不可能!

  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竖起耳朵,清楚地听到:

  世上没有会飞的马儿,

  如果有的话,

  我就让它带着我

  到星河里去遨游,

  在鱼鳞云里穿梭,

  与闪电对话,

  和雨滴跳舞,

  我漂亮的马儿,

  带我在大海上飞翔!

  我害怕得从头到脚打着哆嗦:是一个小女孩在唱那首关于马儿的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