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三八节儿子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5:39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小学2年级的伦伦,几乎是男孩子身上有的缺点他都有,优秀男孩子身上的优点做妈妈的必须拿放大镜寻寻觅觅才能看到个若隐若现。就是这样一个男孩,在三八节这天真的让他老妈过了舒心的一晚。其实儿子也没有做什么让人感动之举,只是他老妈很容易满足。

  儿子今天下午半天课,一般到这天当妈的就会多往家里打2个电话,询问一下孩子的情况,而这一天一般又是学校老师留作业多的一天,但又是孩子效率最低的一天。当初2月21日星期一开学第一天,放了一个月的寒假的那颗快乐的心还没有收回来,儿子的写词作业就被老师罚重写一遍。2月22日星期二,儿子学校半天课,等我下班回家,只见伦伦还在看电视,作业居然没有做完,再看到老师让重抄作业的批示,我这个老妈火往脑门撞。但还必须强压怒火,提示儿子应该马上去写作业。好在儿子还知道心虚的,赶紧坐到书桌前面,但写几个字愣愣神,我估计脑子还在动画片中没有出来,看到这种状况我出面加以干预,明确告诉他6点30分吃晚饭前如果写不完作业,就不要写了,明天我会和老师联系,让老师处理。小孩子还是小,听我这么一说,赶紧埋头写作业。

  晚上我和孩子他爸爸对孩子进行了一次严肃的谈话,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约法三章。孩子答应的倒是很痛快,但等他睡觉去了以后,我和老公感慨万千,都直夸自己当年没有让自己父母费心,感叹现在当父母不易。说来说去,两个人统一战线,还要多鼓励孩子,一致认为小学低年阶段还是培养好习惯为主。培养他学习自觉性,现在第一步就是要让他回家先写完作业再玩,再看课外书。重点是写作业时不磨蹭。其实小学2年级作业量并不是很多,都是孩子磨磨蹭蹭,结果弄的很晚。具体要求是6点30分吃晚饭前把作业全部写完,如果作业写的好又快,那么剩下时间自由掌握,看电视看书都行。不用说,我儿子肯定选看动画片,经过一个寒假我发现动画片中的音乐及插曲儿子居然能哼唱,可见没有少看电视。

  就这样约定了,第二天果然见效6点10分就写完作业,而且正确率在98%。我也爽快的答应他看动画片,儿子高兴的搂着我脖子直亲我,我告诉他这都是他自己争取来的,儿子尝到了写作业不磨蹭的好处。我忘了哪本书中看到说21天能养成一个好习惯,(2月23.24.25.28.3月1.2.3.4.7.8)到今天为止是10天上课时间,孩子一直都在遵守这个约定,都在努力,我真的很满意,我是个很容易知足的妈妈。

  下午本来单位放假,但因为需要有人值班我就值班了,下午打电话时儿子说他先看一会课外书再写作业。我能说什么呢,不想把孩子管的太紧,所以什么也没有多说。

  晚上回家,儿子正在写作业,见我进家门,第一句话祝我节日快乐,万事如意,第二句说:”我马上写完作业就差2行了,下午下楼玩了一会”。孩子已经这样说了,我又能说什么呢?所以也麻利的进厨房做饭。总结一下孩子今晚的情况想想还算满意,等孩子睡后坐在电脑前写日记还是很心平气和的,心情不错。

  伦伦晚上作息:6点5分全部写完作业

  6点5分-6点30分看电视(虽然关电视的时候很舍不得,但还是在妈妈的劝导下按下了电视关闭键)

  6点30-6点50分吃晚饭

  6点50-7点帮妈妈收拾厨房和客厅

  7点-7点45分 家长签字,收拾书包,复习预习时间

  7点45-8点休息(厕所“大号”,一般这个时间也是妈妈朗读图书时间)

  8点-8点30分练琴时间

  8点30分-9点 洗澡(要求孩子自己洗,就是有点费水)、吃水果,喝奶等(今天高兴的是孩子动作快,提前10分钟完成)

  9点-9点30分和孩子他爸复习预习英语

  9点30分上床,(一般妈妈念5分钟书)

  9点40分睡着(孩子属于睡眠质量较好型)

  流水帐写到这里,今天也告一个段落。养儿真是不易.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