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专辑:伴伦成长--我的育儿杂记
特约专家访谈
社会学家谈家庭教育中如何处理孩子青春期出现的情绪、情感的问题
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卜卫作客新浪聊儿童表达
著名作家杨红樱作客新浪聊儿童文学创作
·冉乃彦:培养良好心理品质
·徐岫茹:学会尊重 善于沟通
·刘阳:学习电子琴
·小提琴家梁大南聊天
·作家杨红樱聊儿童文学
  一个母亲的礼物--伴伦的成长日记
  翻看伦伦小时候的照片,发觉时间过的好快呀。从一个嘤嘤啼哭的小婴孩到现在成为了一个2年级的小学生了。回忆起来,发现有些记忆在慢慢淡忘……
  想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亲手记录下来;看到网络上有那么多的妈妈也在关心孩子的成长问题,不如把自己的杂记发上去,和妈妈们共同的探讨。
  伦伦是个很普通的男孩子,妈妈也是很普通的妈妈。这个杂记也是一个很普通的育儿杂记,文笔不是很流畅,内容也不新颖,甚至罗嗦。但这是一个普通母亲养育自己孩子的亲身经历。家长总是教育孩子做事要有恒心毅力,但自己做的却不好,我也是想通过写育儿杂记,给伦伦做个榜样,让他看看妈妈也在每天坚持做一件事情。希望我的育儿杂记真能伴着伦伦成长。这也是他长大后妈妈送给他的一份礼物…… >>伴伦成长和她的育儿杂记
  ·《育儿杂记》一网情深
  欢迎进入家有小学生 北京小学生论坛参与讨论 
推荐阅读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开心学校幽默丛书》
《霸道女生与小老外》
《班上来了个冷美女》
《小公主和矮爸爸》
《猪,你快乐》
《伴伦成长-育儿杂记》之一
·伴伦成长:三八节儿子的礼物
  小学2年级的伦伦,几乎是男孩子身上有的缺点他都有,优秀男孩子身上的优点做妈妈的必须拿放大镜寻寻觅觅才能看到个若隐若现。就是这样一个男孩,在三八节这天真的让他老妈过了舒心的一晚。
·伴伦成长:妙手小小厨
·伴伦成长:家长会之后
·伴伦成长:妈妈我已经很努力了
·伴伦成长:交换
·伴伦成长:伤心总是难免的
·伴伦成长:十八般武艺的联想
·伴伦成长:课外培训班
更多>>
《伴伦成长-育儿杂记》之二
·伴伦成长:污言秽语
  我想孩子用这些词时真是不经意的,也许当初他并不知道这是不好的词语,只觉得说着很解气痛快,但我怕他习惯成自然,一张口就带这种词可就不好改正了。既而又觉得越是过分的强调,他反而会印象深刻,索性装作不太在意,在他情绪兴奋使用这类词汇时,善意的提醒一下为好。
·伴伦成长:偶像
·伴伦成长:跳绳
·伴伦成长:利与弊
·伴伦成长:择校
·伴伦成长:剪剪相对
·伴伦成长:松手
·伴伦成长:困扰
更多>>
《伴伦成长-育儿杂专》之三
·伴伦成长:亲子阅读
  我的兼职主播职位不知儿子需要我干到哪天,反正我现在觉得天天给孩子讲故事是一方面,另外和孩子共同的分享读书的快乐也是生活快乐的一部分。想想现在还是粘着妈妈给讲故事的小男孩,过不了几年就是大小伙子了,你再给人家讲故事人家未必爱听。到时我要天天让他给我念小说,来个亲母阅读。
·伴伦成长:臭美
·伴伦成长:鱼和熊掌
·伴伦成长:心浮气躁
·伴伦成长:磨合
·伴伦成长:伦伦是这样做的
·伴伦成长:金钱观念
·伴伦成长:种瓜小记
更多>>
《伴伦成长-育儿杂记》之四
·伴伦成长:小脚丫的行动与大脚丫的思考
  在这种活动中,还要让孩子学会互相关爱,互相礼让。家里都是一个孩子,个个都是手心里的宝,可这些宝在一起,依旧希望别人宠着他爱着他,可都是这样想法,矛盾就来了。你碰了我,我就要推你一下;你打了我,我就要打你;倒是符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可要这样下去,结果会怎样?符合我们让孩子们在一起的初衷吗?
·伴伦成长:一网情深
·伴伦成长:摔跤
·伴伦成长:观星不见星笑脸伴歌声
·伴伦成长:好孩子
·伴伦成长:读课文
·伴伦成长:挤牙膏
·伴伦成长:妈妈今天我不快乐
更多>>
《伴伦成长-育儿杂志》之五
·伴伦成长:一元五角
  我不应该把零钱随手放在外面,孩子现在大了,开始有支配金钱的欲望了。另外,我下一步还要对儿子择友方面进一步进行引导。让他知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现在这还是刚刚开始,以后伦伦要走的路还很长,自己必须有个正确的人生观,他不可能依赖爸妈一辈子,到头来还是都要靠自己。
·伴伦成长:第2次种瓜活动小记
·伴伦成长:沟通
·伴伦成长:尊重
·伴伦成长:第八节课
·伴伦成长:脆弱
·伴伦成长:放养和圈养
·伴伦成长:儿子的儿子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