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心浮气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53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这4个字形容伦伦的学习状态再合适不过。现在对于每天放学伦伦可以做到主动完成作业,但作业质量却不是很好。学校的测验也如是。往往题还没有看明白就去写,有时候答案简直是文不对题,课文朗读要么丢字落字,要么加词增句。弄的孩子爸爸一个劲的提醒伦伦学习态度。

  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孩子真的是很努力去做了,他并不愿意出错,不愿意浪费时间但他目前还不知道如何做才能节约时间,家长只是片面的提出要节约时间,但具体怎样做才能节约?确没有下文。也许大人会想当然的觉得孩子应该知道该怎样做才能节约时间,但孩子并不明白到底为什么要节约,节约下来又做什么呢?

  考试卷子发下来,为了要快速答卷,孩子就不认真看题目要求,只是凭自己的感觉去做,能不错吗?

  为了完成作业而写作业,这收获又有多少呢?最后孩子就成了学习机器。家长的急功近利心浮气躁,带给孩子的又怎么能是一颗平静的心呢?

  不知是伦伦没有记清楚还是老师确实要考,明天要考上星期学的10个单词,要听写。伦伦爸爸负责伦伦的英语学习,都9点多了,一听还有这个要求就有些沉不住气了,因为这些单词原来只要求会认读,所以伦伦就忽略了写这个环节,10个单词一默只能写出3个,你说伦伦爸爸的气能顺吗?大晚上让孩子抄写单词,我有心干预,又觉得在孩子面前父母的教育态度不统一对孩子不好,所以忍着没有说话,只是在孩子写单词的功夫,轻轻抚摸了一下他的头,帮他按了按肩膀。我能做的就这些。10点了,伦伦爸爸也觉得这样下去效果会更糟,就让伦伦睡觉了。孩子睡下后,我批评伦伦爸爸态度过激,太小题大做了。单词不会写怎样?听写写不上来又怎样?即便请了家长又会怎样?着急急的来吗?管用吗?即便这么仓促中记下的单词孩子又能记住几天?有什么意义?

  的确,前一阵只要求伦伦要端正学习态度,对于学习方法却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孩子,这也是我们以后要注意的问题。新的一程就又要开始了。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