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伦伦是这样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53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晚饭后,我让伦伦看硕硕mama发的帖子,问他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是如何处理的。伦伦说:“遇到过,有时候下课玩坎包,我也想玩,但他们不带我玩。”

  “那你怎么办?”

  “我就站在一边等着,等有谁坏了,我就上场。”

  “他们不让你玩,你不难过?”

  “没有,我等着就行了。”

  “那要是他们还不带你玩呢?”

  “我就不玩呗。”

  话是这样说的,我不在现场也不知道伦伦是不是这样.

  在伦伦没有上学之前,有一次我带他下楼玩,他想玩一个小朋友的枪,那个小朋友不给他玩,伦伦就把自己手里的玩具给那个小朋友,想通过交换的方式换取玩具,但那个小朋友还是不给,于是伦伦找到我跟我说他想玩别的小朋友的玩具,他企图获得我的帮助,遇到这种情况我能说什么?只能常理性的安慰伦伦,小朋友不给玩,就不要玩了.但伦伦很不死心,又回去找那个小朋友,,小朋友索性把自己的玩具交给他的妈妈收着,伦伦一见直接去找小朋友的妈妈说:“阿姨,我想玩他的枪”。那个阿姨怎么好拒绝伦伦的要求呢,于是伦伦如愿以偿。弄的我这个当妈妈的很是不好意思。

  记得还有一次,是小学一年级。我们刚刚搬到这个小区,伦伦没有什么朋友,但他又喜欢和小朋友玩,可是小孩子有时候一堆人正一起玩,猛的加一个外人进来,都很抵触,我买菜回来,看到伦伦正眼巴巴的看着其他小朋友玩踢球,看到我象看到救星似的跑过来说:“妈妈,我想玩球,他们不带我玩。”我不知别的家长当时会如何回答,我就说:“不带,就别玩了呗”但孩子的心里和大人不一样。很愿意和大家一起玩。我忙于回家做饭,不想在楼下久留,就走了,但走到楼的拐角,我又很好奇,想知道伦伦下一步该如何做,于是藏在拐弯处窥探。发现伦伦还在那群孩子周围自己无聊的玩着,但眼睛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动向,有时候球向伦伦这边滚来,伦伦就加速跑,跑到球边替他们把球捡回来还给他们,但那些孩子好像还是没有带伦伦玩的意思,伦伦也不气馁,重复了好几次这种行为,我当时直心酸,觉得孩子真可怜,连个玩伴都没有,有心把孩子叫回家去,但一想,逃避不是办法,还是让伦伦自己处理吧。后来我发现,伦伦再帮他们把球捡回来,是踢着回来的,那些小孩也没有再反对伦伦加入他们,就这样伦伦和他们玩起来了。我回到家里暗想儿子真没有骨气,别人不带玩,就不玩吧,何必还往前凑,多可怜。等伦伦玩的满头大汗的回来,高兴的对我说他今天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很开心,兴奋的说着玩球的经过,把刚开始的不愉快忘的一干二净。

  同学之间也是个小社会,孩子之间也是要慢慢适应,磨合。

  我问伦伦有没有他们不带别人玩的现象,伦伦说:“有,有时候人够了就没法加人了。”

  “那你怎么和同学说?”我很好奇

  “我就告诉他我们人够了,让他下节课下课再来玩”

  孩子之间就是这样,我想我们大人能做的就是开导自己孩子,但孩子并不见得能听进去,他们其实还是有自己的办法的。

  同学之前,今天这俩人好,明天又不好了,男孩之间还互相取外号,这些不要说现在孩子,就是我们上学时也是经常的事情。好像自己也困惑过,但慢慢都会过去的。这是个过程。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