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种瓜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2:53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这是我带伦伦第一次参加新浪小脚丫活动。难得春光这么明媚,索性全家报名齐上阵。

  昨晚就把闹钟订到了6点半,可早晨一睁眼,天呀,8点了,公主坟站8点15分集合恐怕有点时间紧迫,索性赶去第二个集合地点。伦伦平时起床需要10分钟,今天连起床穿衣再加洗漱也就用了10分钟,草草的让孩子吃了几根牛肉肠充当早餐,我和伦伦爸爸索性免去早餐,全家匆忙出发。赶到集合地点车子还没有到,长出口气,总算赶上了。

  2分钟后,车子到了,车上坐了许多妈妈和孩子,都是在网上只见其文不见其人的妈妈们,终于大家见面了,很高兴。网络真是神奇,让这么多原本无缘相见的妈妈和孩子走到一起来。

  孩子大点了,就是省心,一上车伦伦就和几个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子坐到一起,小孩子熟起来真是很快。没有什么顾及,很纯真。

  到了瓜棚,小伙子们起初很兴奋新奇,对于在瓜棚内只许看,不许摸的规定遵守的还算是不错,出了大棚更喜欢追跑打闹,就是一条铁链子,也让小家伙们玩弄半天,要不是有的小朋友险些被绊倒,家长们出面阻拦,还不知玩耍到什么时候。

  参观完瓜棚,就该发瓜苗,种瓜了,这是小家伙们最兴奋的,照着工作人员的样子,先把瓜苗倒出来,然后放入事先打好的小坑,再挂上每个人的小号牌,齐了。孩子们在一起更是热闹,跳上蹦下,反倒是好学的家长们围着工作人员,问个没完。为什么用两层膜?怎样挑西瓜?养瓜过程中会遇到什么病虫。等等,别说,通过这次活动我还真长了不少知识。

  接着下面的活动是午餐、捡鸡蛋、画蛋、去梨园赏梨花、去参观西瓜博物馆。

  原来带伦伦出去玩,一般都是跟着熟悉的同事朋友出去,即便跟旅行社去旅游,也没有这么多孩子在一起。(今年参加冬令营,家长也没有跟着,所以也看不到孩子之间的情况)通过这次活动,我还真又发现伦伦的一些问题,值得我在以后养育孩子过程中要多加注意。

  这次活动中,有一项活动是捡鸡蛋,并在上面画画。工作人员规定,每个孩子只能捡一个鸡蛋,但有的孩子就喜欢多捡,伦伦看到了就不让小朋友多拿,小朋友不听,他就冲着人家大喊大叫,一点不注意方式方法,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伦伦处理问题鲁莽草率。

  第二,工作人员安排孩子们画完画,就发奖,因为奖品少,小朋友多,让大家把自己画的蛋举起来,大家看,而后发奖品,孩子们你争我抢的往前涌,一看场面混乱,就要求小朋友们站好,谁站的最直就给谁,结果前面的孩子先获得奖品,伦伦他们后面的孩子就没有拿到。看到有的小朋友有奖品他没有,伦伦和其他几个小朋友就委屈的哭了。说:“妈妈我站的很好,画的也好,为什么没有给我?”其实这个小奖品在大人眼里没有什么,但在孩子眼里似乎很重要。儿子的哭很出乎我的意料,于是我赶紧抱了抱孩子,并且告诉他:“由于小朋友都很棒,所以分奖品的阿姨很难裁决,就发给了挨着自己近的孩子,不是伦伦不棒,而是运气不太好而已。就象奥运会上的运动员们,都是很棒的,但冠军只能有一个,所以只能给最好的,不是别的运动员不棒,只是运气差点。另外,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不是自己努力了就马上会有回报,机会也是很重要的。”好在孩子还是很容易哄的,一会儿就把不愉快给淡忘了。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伦伦的遇事的心态不好,挫折感太差。这要是打球,玩棋目前绝对是个输不起的孩子。

  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会逐渐改变的,但在这方面我也会多关注一些的。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