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一网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07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从伦伦成为小学生时,我忽然发现我的育儿经验及其的贫乏,对孩子的心里及生理关注使我迫切的需要向妈妈们学习和交流。上网是交流的好方式之一。

  最初一年属于新手级,只是潜水。慢慢的开始接个下句、跟个小贴、提个问题什么的,而且那时自己的心态还处在一种焦躁的状态中,也总是想从别人的育儿经验中轻而易举的获取经验用于伦伦身上。但往往半途而废,无功而返。于是我更加的不安。后来通过网络我知道了一些不错的育儿书籍,买来读读,受益不小。找到了育儿中最大的障碍-自己的心态不好。知道了世上只有不成功的家长,没有不成功的孩子。学会了和孩子讲话的技巧。慢慢的心态也平和下来,随之每日在孩子面前的笑脸也多了起来。家里从战争走向了和平。这时的我又开始记育儿日记了。曾有一段之间我无暇也无心去写育儿日记,心里也是浮躁的要命。说来好笑。我的育儿日记的总题目是《送给儿媳的礼物》-伦伦成长日记,因为我觉得育儿日记这种记录很罗嗦,流水帐,连我家伦伦以后长大都未必愿意看,因为老妈和他罗嗦了二三十年他早烦了,还能安心看老妈的日记才怪。但儿媳不同,他应该是除了我之外,世界上第2个关心我儿子成长记录的女性,一点一滴她都会感兴趣的。所以从现在起就开始准备给儿媳的礼物了。(话有点扯远了)

  三八节那天我忽然萌发了在网上写育儿杂记的念头,这样一来更便于我和妈妈们交流。在网上尽是看到女孩子妈妈的手记,看到那样优秀的女孩子很是羡慕。于是也想写一下我家并不优秀的小伙子的成长历程。也顺便捋一下自己的思路,找寻一下自己的不足,让妈妈们对我的育儿思想及方式提一下意见,以便我能及时改正。这就是网络的魅力,交流无限。

  原来,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写,只能晚上回家写,第二天早晨发上去,就忙着工作,中午有空时才上去看一眼。后来,索性家中也上网,晚上写完直接发。一网情深,不可收拾。

  通过网络团购了书籍,参加了小脚丫活动,使自己和孩子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起来,认识了好多妈妈,很是高兴。孩子使我们进入这个论坛,网络使我们拉近距离.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