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放养和圈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2:28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读报纸读报纸看到这两个词 :放养和圈养,觉得很形象贴切。这是比喻现代和过去养孩子的方式。

  自认为我还是属于放养的一代。没有被父母过多的关爱。虽然也是家中的独生女,但比起现在的孩子们的娇惯程度那还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现在的孩子养育方式被称之为圈养。家长们呵护备至。真真的是手心里的宝。

  并不是我们特意要这么做,而是我们有这份精力去关注孩子。是整个社会的大趋势。家长都希望孩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自己更优秀,弥补自己的不足,等于自己的再生。急于把自己的挫折自己的失败教训告诉孩子,不让他们再走弯路。关于孩子心理的程度不亚于关注身体。不让他们去尝试失败,尝试痛苦。父母愿意为他们撑起那一片天,让孩子在这片天地中生活。

  比如,伦伦回家,如果他说今天不愉快,那么我会倾听他诉说原因,帮他解开心中的不快。养孩子养的很精细。不光是养育他的身体更加关注他心理的成长。我们养的都是花朵。而我们自己当初的成长却象是小草。

  这两种育儿方式都有成才的,也都有不成才的。把两种方式有机的融合起来,应该是上佳的选择。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